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擺渡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223

帖子

30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0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99999 發表於 2018-10-10 22: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彼岸三千,紅塵一念,可有人為我擺渡?

  對岸無邊,苦海無涯,可有人為我擺渡?

  天,再一次下起了小雨。看著那雨滴緩緩地從檐間滑落,滴答滴答,很有節奏地彈撥著一首自然之曲;看著那濛濛細雨籠罩著整個校園,路上行人寥寥,較之以往多了一分寧靜祥和;看著那遠處的山峰被煙雨所繚繞,在雲霧之間若隱若現,彷彿仙境一般,令人迷醉。怪不得有那麼多代帝王窮天下之力都要找到求仙問道的方法,以求長生。

  然而,彼岸三千景,紅塵一念間。短短几年,猶如千年之隔,足以改變很多人、很多事,不是嗎?當我們再一次踏上故地,我們會發現:過往的風景,不再是往日的模樣;交往的知己,如今已成了陌生人,相見不相識。

  彼岸煙波浩渺,紅塵輪迴千年,不知道有哪些奇絕之地尚在煙雨之中待我們去發掘,不曉得有哪些相識還記得在下這個萍水之交。人生這條路,坐落了多少座山,又坐落了多少條河,也不知道去何處尋一隻擺渡舟,與我共渡這輪迴,這彼岸。





  曾經,對岸隔著的是茫茫的迷霧,等我們去探索那未知的天地;曾經,對岸隔著的是濃濃的鄉愁,等我們去譜寫一首思鄉曲,訴盡這滿腹的相思;如今,對岸隔著的是耀眼的獎牌,等我們渡盡這苦海,登上領獎台,去接受萬人矚目的那一刻。可是對岸雖繁花似錦,但苦海卻是無涯。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挫折,彷彿沒有盡頭似的,就算是偶爾有一點點小小的成就,也是為了將你打入更深的絕望。

  孟子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但人生眨眼即逝,又有多少個十年可供我們去揮霍,去失敗。我只但願有隻擺渡舟,乘風破浪,渡我過苦海,攀向那彼岸。

  世事如書,書海無涯,我偏愛你這一句,時間一直走,沒有盡頭,只有渡口,我願做你忠實的船客,待在擺渡人的渡船上,駛向那鮮花盛開的彼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