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州州長簽署移民、家庭假等立法 否決禁止在法院逮捕移民提案

[複製鏈接]

151

主題

163

帖子

77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加州州長簽署移民、家庭假等立法 否決禁止在法院逮捕移民提案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 )周四對一系列法案作出決定,涉及移民、大麻、家庭假等議題。




移民權益







周四否決的法案包括拉拉(Ricardo Lara)提出的SB 349,該法案禁止對那些在法院進行司法程序的人執行任何民事逮捕。布朗在否決書中稱,他支持該措施的意圖,但擔心其適得其反。相反,他希望在去年批准的「庇護州」法律下完善新準則。





移民支持者認為,在法院進行民事逮捕會產生寒蟬效應,導致無證移民迴避作證或出庭。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執法人員已經在全國各地進行法院逮捕。




拉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希望司法部長的政策能夠有助於保護「司法行政公平」。他表示:「當人們害怕成為證人或對他們案件進行上訴時,會使我們法院的誠信處於危險之中。」





與此同時,州長還否決了另一項拉拉的法案SB 174,阻止非公民在州和地方董事會和委員會任職。布朗在否決書中寫道,他認為現行的州法僅允許公民在董事會和委員會任職,這是「更好的道路」。




但布朗簽署了拉拉的的SB 1194法案,法案稱,除了加州治安人員外,它禁止酒店和公共汽車公司在沒有法院簽發的傳票的情況下交出住客和旅客記錄。




布朗同時簽署的法案還有眾議員邱信福(David Chiu)的AB 2185法案,旨在保護移民父母在法庭上的身份。他們可以向法官要求在上庭時和法律文件中以化名出現,以保護他們的個人信息。




家庭假福利擴展到軍人家庭




周四簽署的一系列法案還包括將加州的帶薪家庭假計劃擴展到軍人家庭的法案。參議員傑克遜(Hannah-Beth Jackson)的新法律SB 1123將允許家庭成員在配偶、父母、兒子或女兒即將被駐派到國外之前請假照顧。




對於擁有50名以上員工的私營公司,聯邦法律已允許合格僱員在這種情況下休長達12周的假。但除非他們使用休假時間,否則在休假期間將不會得到報酬。但在加州帶薪家庭假計劃下,這意味著他們在請假期間將根據收入獲得60%至70%的工資。




該計劃的資金來自從薪水中扣除的員工稅款,因此國家或僱主無需支付任何費用。該法律將於2021年1月生效。




大麻使用限制




布朗周四還簽署了兩份與大麻相關的法案。一項法案是由民主黨議員庫尼(Ken Cooley)提出的AB 2914,禁止在食品和飲料中混入大麻和酒精。




另一項法案涉及對寵物的藥用大麻——民主黨議員卡拉(Ash Karla)提出的AB 2215。 法案禁止獸醫向寵物提供醫療大麻產品,要求加州在2020年1月之前發布進一步指導方針。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