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叢林大會之巧計取勝

[複製鏈接]

13

主題

21

帖子

15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ncomeny 發表於 2018-9-29 09: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叢林大會之巧計取勝

森林裡的狐狸診所前響起了鞭炮聲。花雞媽媽和小花雞扛著扁走了過來,扁上寫著「妙手回春,杏林高手」八個大字。狐狸立刻跑出來迎接它們,花雞媽媽把扁贈給了狐狸,並拉著小花雞深深地鞠了三躬,表示感激不盡。動物們的腦袋裡擠滿了問號,狐狸是雞家世代仇人,今天怎麼鬧出這種場面呢?

  巧計取勝這事說來話長,前幾天,小花雞在小溪邊玩耍,不小心掉進水裡了,好不容易才爬上岸。回家后,又是咳嗽又是發燒,雞媽媽急如星火,四處找醫生。可是,森林裡只是一家診所,便是狐狸開的,雞媽媽哪去呀!眼睜睜地看著小花雞一聲接著一聲的咳嗽,小臉也如一團火焰。雞媽媽坐如針氈,還不停的嘮叨。

  「呼,呼呼」急促的敲門聲直鑽雞媽媽的耳朵,她透過頭髮絲的門縫一瞧,大驚失色,只見狐狸挎著藥箱站在門口不住的敲門。

  雞媽媽連氣都不敢喘一下,把們盯得更緊了。狐狸見毫無動靜,便賣力的喊道:「雞阿姨,我是給小花雞治病的。」 「我才不信你這鬼話,你可知道,失足,可以馬上回復站立,失信,也許永難挽回。」雞媽媽吼道,「你不進我家,小花雞至多有病,你進來,我們全家都喪命。」無論狐狸怎樣辯解,花雞媽媽還是無動於衷。

  狐狸大失所望地往回走。在路上它遇到一隻小黃狗,便對它講了遭遇,並加上一句,再遲點,小花雞的命就要畫上句號了。小黃狗急中生智對狐狸說:「來,咱們把衣服換一下,並模仿我的聲音,效果保准不懶。」

  狐狸換上衣服,戴上口罩,模仿小狗的語調來到花雞門口。花雞媽媽喜上眉梢,趕緊開了門。小狐狸給小花雞打了一針,並留下幾包葯,就揚長而去。

  不過幾天,小花雞就完全康復了,花雞媽媽領著小花雞來感謝小黃狗,小黃狗告訴花雞媽媽的真相。花雞媽媽覺得自己錯怪狐狸,於是買了鞭炮和扁。

  動物們聽了這事,都誇狐狸這個抑強扶弱,不求名利的好醫生。

13

主題

21

帖子

15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7
沙發
 樓主| incomeny 發表於 2018-9-29 09:4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0: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