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治下白宮是一座「瘋狂城」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9-22 10: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特朗普治下白宮是一座「瘋狂城」

  2018-09-08 10:34:58

  來源:文匯報 作者:

  書中提到,特朗普的手下對他的判斷力感到十分擔憂,時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加里·科恩曾經告訴一位同事,為了保護國家安全,他拿走了總統橢圓形辦公室辦公桌上一封授權美國退出美韓自貿協定的信。

  美國《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鮑勃·伍德沃德的新書《恐懼:白宮裡的特朗普》將於9月11日在美國發行。書中披露了白宮在特朗普領導下就是一座「瘋狂城」:特朗普為人粗魯且衝動,理解力只有小學水平;為了國家利益,幕僚們不得不偷偷拿走特朗普的文件;特朗普甚至還計劃暗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而國防部長對此不得不陽奉陰違……白宮日前批評該書無中生有,刻意破壞總統形象,特朗普也發推文指責書里的細節都是捏造的。但作者的權威和內容的勁爆使得該書尚在預售階段,就已經登上了亞馬遜新書熱銷排行前十名。

  白宮官員偷走退出美韓自貿協定的文件

  今年以來,關於特朗普那些不為人知的故事的書已經有三本了。美國記者邁克爾·沃爾夫寫的《火與怒:特朗普白宮內幕》今年1月出版。前白宮公共聯絡辦公室通訊主任奧馬羅薩·馬尼戈·紐曼寫的《精神錯亂:一名內部人士對特朗普白宮的描述》今年8月出版。伍德沃德的新書《恐懼》是第三本,但伍德沃德的權威性卻使得這本書比前兩本更受人關注。伍德沃德因1973年報道「水門事件」而成名。他兩獲普利策獎,一次是因為報道「水門事件」,另一次是因為2002年報道「9·11」恐怖襲擊。他寫過自尼克松以來歷任美國總統的書,《恐懼》是他總統系列的第九本。他一共寫過18本書,每一本都是暢銷書,其中12本曾經登上美國非虛構類暢銷書排行第一名。伍德沃德專業的新聞素養和嚴謹的作風,使其著作的可信度為公眾所認可。

  率先拿到該書的美國媒體已經陸續披露出書中一些令人震驚的內容。書中將特朗普領導下白宮的運作形容為錯綜複雜、變化無常和經常失控。用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的話來說,現在的白宮就是一座「瘋狂城」這座城市被衝動、孤陋寡聞且無章可循的總統心血來潮的念頭所綁架。凱利經常向同事發泄對總統的不滿,說總統「精神有問題」,是「白痴」「言行失控」。凱利還有一次開會說:「不知道我們這些人為什麼會在這裡,這是我干過的最爛的工作。」

  書中提到,特朗普的手下對他的判斷力感到十分擔憂,時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加里·科恩曾經告訴一位同事,為了保護國家安全,他拿走了總統橢圓形辦公室辦公桌上一封授權美國退出美韓自貿協定的信。特朗普原計劃是在信上簽名生效的,但他從未意識到信不見了。後來,特朗普又指示要一封授權美國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信,科恩和其他助手密謀如何阻止此事。「我來,」科恩說,「我直接把信從他桌子上拿走就好了。」科恩還評價特朗普是一位「專業撒謊大王」。

  書中還披露,國防部長馬蒂斯經常嘲弄特朗普並會拖延執行在他看來魯莽的命令。今年1月,馬蒂斯與特朗普討論朝鮮核僵局。會後馬蒂斯十分惱怒地對同僚說,「總統表現得就像一個五六年級的學生,他的理解力也僅限於此。」在美朝關係緊張的時候,有一次白宮召開有關朝鮮問題的會議,特朗普問馬蒂斯,美國為什麼要在朝鮮半島保持軍事存在。馬蒂斯不無嘲諷地回答,「我們這麼做是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爆發。」2017年4月,在敘利亞發生疑似化武襲擊后,特朗普打電話給馬蒂斯說,他希望美國暗殺阿薩德。馬蒂斯掛斷電話后對他的一個助手說:「我們不聽他的,我們得有分寸。」在他的指示下,五角大樓僅僅準備了一個空襲敘利亞軍事陣地的方案。

  特朗普連發10條推文駁斥

  鑒於伍德沃德的權威性和中期選舉臨近的現實,特朗普對於《恐懼》這本書非常重視。伍德沃德9月4日向《華盛頓郵報》披露了一段特朗普在8月14日知道此書後,專門給他打電話的錄音。電話里伍德沃德告訴特朗普他會對電話錄音,特朗普表示沒有問題。特朗普的態度非常客氣,他說,伍德沃德寫一本關於他的書,他是很樂意與伍德沃德當面談談的。但他之前一直不知道伍德沃德提出過採訪他的要求。特朗普問伍德沃德究竟與他身邊的哪些人聯繫了。伍德沃德表示自己至少聯繫了特朗普身邊的6個人其中包括白宮顧問凱莉安·康威、白宮副新聞秘書沙赫和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等人,卻沒有等到任何迴音。特朗普隨後談了自己執政以來在經濟上的成績。伍德沃德表示,自己是嚴格按照新聞工作準則在寫這本書,這本書是對世界、對特朗普政府和特朗普本人一次「艱難的觀察」。特朗普立即插話說,「那我猜這是一本負面的書了」,「又有一本說我壞話的書了」。特朗普最後強調,目前美國經濟是幾十年來最好的,還會更好,「我們將看到一本很不準確的書,太糟糕了,但是我不能完全怪你」。

  在9月4日媒體披露了《恐懼》一書的部分內容后,從4日至5日,特朗普至少發送和轉發了10篇推文,以駁斥書中的內容。這些推文中有特朗普轉發馬蒂斯的聲明。馬蒂斯否認他說過書中那些對總統的不敬之辭,稱《恐懼》一書是「打著華盛頓招牌的文學作品」。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也有一篇聲明,稱他從未稱呼總統為「白痴」,事實恰恰相反,他認為《恐懼》一書的目的在於誹謗離間總統身邊的人,同時把民眾的視線從特朗普政府的成功之處轉移開。特朗普在推文中稱,《恐懼》一書的內容都是編造的謊言,他稱伍德沃德是民主黨的特工,「你們注意到時間點了嗎(指11月中期選舉)」。特朗普在近日的其他推文中自誇執政不到兩年,所做的事情比以往任何一屆政府都多,他還說,現在的「特朗普經濟」欣欣向榮。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