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活著是一種責任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8-9-17 10: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每個人都有無奈,每個人都有失敗,風光也許只是暫時的,苦惱也許需要時間來撫摸,我們看到了很多故事,理解了很多心事,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寫出真摯的情,真摯的傳說,對於不懂的人,用生命來等,對於放棄的人,用思念來告白,很多流浪成為一個人的淚水,很多告別,成為一顆心的故事,我們寫出的每一個名字,不是說別人,而是告訴自己。

  世界那麼大,等你的人很少,追你的人很少,來不及說話,已經擦肩而過,來不及買單,已經遍地鱗傷,很多故事,很多是非,一個人看,一個人等,一個人來往穿梭太多,太多,我們才學會了放棄,學會了冷漠,消失在不知道的世界,看穿的時候,也許十分簡單,看不透的時候,也許很多心思都在聚集一個人的周圍旋轉。

  不要以為別人簡單,不要認為自己十分高貴,窮可以奮鬥,富可以學習修養,也許我們窮的時候不準備,就算是富起來,未必是別人眼中的高貴,要知道這個社會上的得到,都不是大風刮來的,都不是一張嘴說來的,不要認為別人看人很簡單,自己說話很複雜,無法走進很傷和氣,走進了又擔心不能走的遠,而這個世界,你的行動,決定別人和你的故事。

  要想改變自己,還得改變自己的話語套路,表達方式,有時候必須離開,有時候必須躲避,不是無能為力,而是學習另一個看法,其實這個世界,能活下來的人,都是不簡單的,沒必要小看自己,沒必要相信別人的話,不相信自己的行動,要知道堅持才是王道,改變別人的話需要時間,但是不改變自己的能力卻很簡單,那就證明別人的話真的很現實。

  很多話,我們無法接受,因為直接刺穿我們的心,很多拒絕我們無法了解內幕,因為我們的能力有限,時間穿梭很多故事,讓我們的看法改變了別人的表達,讓我們的能力改變了別人的思維,我們卻無動於衷的還在原地跑,別人每年都能提升思維頻率,也許我們的那幾個套路版本還是沒有改變,是自己無能為力,還是自己放棄時間呢?。

  相信自己很簡單,拋棄很多,去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創建自己的思維空間,改變自己的生活放棄,改變自己的表達程序,不要因為別人的錯,耽誤自己的未來,不要因為別人的不理會,耽誤自己的面對,很多時候一定要尊重自己的內心,不是什麼都需要抓下來,不是什麼都要抓到眼裡,放到心裡,說出嘴裡,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聽自己的表達。

  擺脫一個人需要思維,轉變一個人需要智慧,但是如果想轉變自己,不僅需要時間,閱讀,經驗,人脈,還需要很多缺點和優點來調整自己的速度和標準,對於一個未來來說,如果現在不去準備,來的時候很多麻煩會滔滔不絕,畢竟別人可以給自己麻煩,自己未必能解決每一句話的思維空間,看人要深度,決定一個人的句子不要說的太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別人不會阻擊你,但是未必給你時間沉默,很多事來的不急不慢,會在你沒有能力支撐的時候出現,很多名字來的擦肩而過,讓你想留住都沒有機會,也許是你的準備不好,也許是別人的看法和你的能力不配,對於很多故事和名字,讓我們學會了忘記和深刻想念,有的是因為緣分,有的是因為傷痕。

  不要把別人看的太重,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幫你,你怎麼不想著去幫別人呢,這個社會不是你付出多少,別人就得對你付出多少,而是你付出多少,還能增添多少付出,你得到多少,還能讓別人快樂多少,不要把痛苦說給別人聽,不要把機會留給自己,也許你會看到很多知識,但是未必別人都了解你的心,你只需要自己了解就可以了。

  一天會過的很快,它不說話,就鎖走了你的生命,它不要求,就給了你一天的空氣,你就算是睡覺,別人也一樣在奮鬥,你就算是躲避,別人也一樣可以不怕阻撓,對於自己,就算是躲避,一定要知道猜測自己,看穿心態,表達下一次的不同自己,很多事,也許不是想的那麼好,但是自己可以在沉默的時候想一下,下次表達的態度。

  風景的衣服可以送給每個人,但是不是每個人都不會破壞,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珍惜,我們擁有的也許很少,同樣擁有的也許會更少,一起看到陽光,未必都能看穿自己的本能,同樣接受時間,未必一樣可以奮鬥,同樣去抓出發的,未必能達到別人的修養,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表達和珍惜,一樣的天下,不一樣的面對和微笑。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想的那麼笨,不是每個人都像你說的那麼簡單,畢竟你如果沒有超越的才華,沒有高超的豐富閱歷,就直接判定,會被人說的一文不值,你也許感覺自己的不經意給別人留下微笑,但是別人也許會當成一種諷刺,或者是一種言惡世俗,高手也許就不會那麼做,因為他會圓場,會把話語和事情分析的透徹再表達看法。

  說自己笨不是一種理由,畢竟別人的努力也是花了大量的時間累積的,說自己窮不是理由,畢竟很多人都是窮人走過來的,說自己是農村的不是理由,畢竟很多企業家也是從農村長大的,區別一,別人把你玩的時間用在了讀書上,區別二,別人把你睡覺的時間用在了奮鬥上,區別三,別人把你等待的時候用在了前進上。

  好人的名字也許只是兩個字,但是他們準備的修養和掩蓋未必讓你看見,準備的時間和沉默未必讓你讀懂,壞人的名字也許是兩個字,你能聽到諷刺,未必了解孤獨,你能知道惡言相對,未必花時間去栽培自己,好多好多的事情不是你想的一個簡單就完了,有人能凌駕你之上,比你走的更遠,必然有他的過人之處。

  不要認為活著很簡單,不要認為付出很不值,但是如果不花時間,那麼生命就真的一文不值,你可以擁有別人一樣的錢財,未必擁有窮人的修養,你可以有車有房,未必找到稱心如意的伴侶,世界是不公平的,你有你有的,陪伴你的就有你沒有的,或者是該讓你付出的,也許有時候你討厭組合,但是你沒有組合,那麼你只有封閉一輩子。

  想做人才中的人,必須擁有人才中的才,不要認為別人低估你很笨,也許別人是為了激勵你,不要認為別人高看你很聰明,也許別人是為了從你這裡索取什麼,很多事,不是你想的簡單,很多話,比你想的還複雜,你能輸的遍地鱗傷,別人未必多看你一眼,你能走的高傲不語,別人也許搭理你的機會都不給你。

  你有錢,也許窮人就會躲避你,你有勢力,也許有修養的人會孤立你,你有主張,也許害怕你的人會躲避你,你有別人的沒有,別人也許會妒忌你,巴結你,敷衍你,你有自己的付出,別人也許會看不起你,擔心你,討厭你,因為你有,所以別人會擔心,因為你沒有,所以別人會怕,因為人心不一,所以生命沒有太多的太多。

  不是每個人都會敷衍你,所以你必須學會潔身自好,不是每個人都珍惜你,所以你必須知道挽留機會,不是每個人都討厭你,所以你一定要珍惜情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幫你,所以你必須知道善待他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金錢,所以你必須投其所好,不是每個人都感覺自我良好,所以你要改變生活態度,不是每個人的巴結都換來討厭,所以你得懂得了解自我。

  活著需要態度,生存需要付出,不要等到別人走了,你才知道什麼是情分,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你對別人好,而是你對曾經幫助你的人好,別人才會高看你一眼,也許你的眼神只會注視未來,冷漠了全部過程,那麼身邊的人也許就會有人離開你,也許你會認為別人的離開很多,但是不會回頭的心,是放棄你這輩子的命運。

  你站的不夠高,那麼很快就會被社會的縫隙抹殺,你躲的不夠快,很快就會被智慧的鎖甲封閉,你搶的不夠忙,就會失去一個叫未來的名字,你的名字也許沒有高貴,但是你付出的價值是獨一無二的,你的故事也許很簡單,但是你的每一次書寫都是給別人無法替代的感受,你不要用忙來當借口,畢竟家人的心停了,也許你忙一輩子,都不會換來一句話。

  感動一個人需要閱歷和時間,但是你感動自己卻、需要一分鐘表達,讓別人的看法改變,也許就有人躲避你,有人走近你,而這個世界,當你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會有人逃避你,有人對你產生看法,而你還是可以轉變自己的角度,轉變的看法,轉變別人的心態,需要的不僅是能力,還有別人的幫助,不要總是自以為是,因為別人的隱藏知識是十分難得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5: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