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何燃燒你的卡路里?

[複製鏈接]

151

主題

163

帖子

77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外媒稱,很多專業健身教練都認為,高強度的間歇訓練法是減肥降脂最有效的方法。人在進行高強度間歇訓練時,整個機體都在運作, 無論是力量還是協調能力、敏捷性或是心血管功能,都能得到充分訓練。

  據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8月9日報道,高強度的間歇訓練法可以使人在半小時內燃燒400卡路里。如果你的目標就是減肥,那麼以下7項運動或許可以幫助你達成目標。

  

  1、立卧撐

  立卧撐會讓人精疲力竭, 但因此也非常有效。健身者對它又愛又恨。健身專家指出,這是一個頗具挑戰性的鍛煉項目。立卧撐能讓你整個身體都動起來。無論你的目標是增肌還是減脂,亦或是塑型,立卧撐都是你最好的朋友,因為它能一次讓你動個夠:你的胸肌、背肌和下肢肌都會被調動起來。

  這項運動需要你首先呈站立姿勢,接下來做深蹲的動作並且要雙手扶地,然後將腳后踢,呈俯卧撐姿勢,同時拉伸你的手臂。接著立即拉回你的腳,回到下蹲姿勢。最後從下蹲姿勢站立起來。簡單來說,就是先做一個俯卧撐,然後收腿、站起來。

  

  2、深蹲

  深蹲除了加強腿部肌肉,還對鍛煉腹部肌肉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專家指出,當你深蹲時, 緊繃的伸展肌、腹直肌和腹斜肌以及豎脊肌能讓你的上半身保持直立。因此深蹲也被認為是一項對減肥非常有效的運動。

  掌握正確的深蹲的技巧十分重要,因為這不但能夠幫你糾正不良坐姿,還能讓你在負重鍛煉時不至於損傷背部。首先要身體挺直,把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收腹屈膝並開始下蹲,蹲下至大腿平行地面或稍低於膝,保持后,股四頭肌等收縮用力,蹬腿伸膝至還原。記住:膝蓋永遠不能超過腳尖, 手臂可以向前伸展,以使身體更加穩定。

  3、俯卧撐

  這個術語來源於對此項運動的最簡單直接的描述。專家指出, 這個項目鍛煉的主要胸大肌和三頭肌。但實際上還有更多的肌肉參與運動, 因此俯卧撐也可以運動到全身。

  首先面朝下,雙手支撐身體,雙臂垂直於地面,兩腿向身體後方伸展,依靠雙手和兩隻腳的腳尖保持平衡,保持頭、脖子、後背、臀部以及雙腿在一條直線上,動作的關鍵點是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4、原地爬山

  原地爬山對想提升心跳率、強化肌力或肌耐力的健身者來說,是一項非常理想的運動,因為它可以一起滿足你的多個目的。這是一個模仿登山的全身性運動,主要鍛煉的肌群包括三頭肌、肩胛肌、臀肌和下肢肌等肌群,幾乎全身所有部位都能照顧到。此外,原地爬山對身體的平衡感、協調性也具有一定的訓練效果。

  首先手臂伸直,以手掌撐地,從頭開始至腳尖成一斜線。接下來將膝蓋往上收,朝著肚臍和胸部的方向靠,左右腳交互輪流,這一動作的要領是要注意背部應維持平直,交替的頻率要逐漸加快。

  5、跳繩

  跳繩能夠刺激機體循環,改善協調能力, 加強下肢力量,同時也是最適合長跑愛好者的運動,因為它有助於提高長跑技能。跳繩可以作為一整套高強度間歇訓練的一個組成部分,也可以成為任何運動的熱身運動。如果快速跳繩,每分鐘就可以燃燒約6卡路里。

  跳繩方式多種多樣,要想達到最佳效果,健身專家建議在跳起的同時彎曲膝蓋,這是最標準的跳法。但也有更簡單的跳法,例如拋棄跳繩直接原地向上跳。

  6、開合跳

  開合跳經常出現在高強度間歇訓練當中, 因為它非常簡單易行。開合跳每分鐘大約可以消耗大約8卡路里。它不僅能燃燒脂肪,還能根據你跳躍的速度,增強你的有氧耐力或無氧耐力。開合跳能讓你的臀部、手臂、胸部、腹部和腿部同時運動起來。

  開合跳最關鍵的就是跳躍。首先呈挺立姿勢,雙手放在兩側。接著輕輕跳起來,雙腳往外的同時雙手往上拍。歸位時雙腳合併,雙手歸回兩側。

  

  7、壺鈴

  壺鈴一般用鑄鐵製成,按重量分別有10千克、15千克、20千克、25千克、30千克、50千克等規格。壺鈴訓練起源於俄羅斯,因為本身的重量,擺動壺鈴是一項絕佳的負重項目。據說一個壯漢每分鐘可以燃燒多達20.2卡路里的熱量。這項運動鍛煉的主要是腹部、腰部和臀部的肌肉。在鍛煉肌肉的同時還能提高心率。

  擺動是壺鈴訓練中最基本的動作。首先要正直站立,兩腳間的寬度略寬於肩膀寬度。接著彎曲膝蓋, 保持背部筆直並下蹲, 直到雙手抓住壺鈴, 抬起壺鈴時保持腿部、腹部和臀部緊張, 並來回擺動壺鈴,甚至擺過頭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0: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