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P2P自殺者王倩遺書震撼中國社會

[複製鏈接]

844

主題

865

帖子

5667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清風挽 發表於 2018-9-11 09: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周末那天傳出來馬雲要辭職,到星期一的說法就是大概明年的這個時候辭職,選的是9月9號。9月9號毛澤東哏屁那天。我看起來選的是9月9號,毛澤東哏屁那天,同時又是中共框架下的教師節。這教師節產生時間很早了,當時給我的印象就覺得說不上來的味道。教師節毛澤東死都給連在一起了。那到底教育的是什麼?為什麼這麼放?教育的是愛國主義,馬雲秉承的他在那個環境中,他一定都是愛國主義的,而馬雲做到的一切,他的再往前追,和網上評論的。

有的人畫的畫,他也不是畫,應該是PS一個圖,一隻大肥豬,白白的,趴在牆頭,而在牆裡頭另外一隻豬,同伴,正在被4、5個人退毛,農村那個大鐵鍋,熬開了水,把豬放裡頭退毛。

大家很多人愛吃豬耳朵,豬鼻子那地方。現在咱不知道,原來拿很大的火釺子,就是鐵棍子,給它燒紅了,在那豬鼻子眼裡頭禿嚕禿嚕豬毛。所以你吃豬耳朵吃豬頭肉的時候,帶著毛是沒禿嚕乾淨。這是指的熬開了水,把豬放裡頭退毛。

大家很多人愛吃豬耳朵,豬鼻子那地方。現在咱不知道,原來拿很大的火釺子,就是鐵棍子,給它燒紅了,在那豬鼻子眼裡頭禿嚕禿嚕豬毛。所以你吃豬耳朵吃豬頭肉的時候,帶著毛是沒禿嚕乾淨。這是指的生活。

而這PS這張圖,還是按傳統的說法,殺豬的。那圖的意思就是說,馬雲在想,我要前赴後繼呢,我還是遛鴨子乾脆保了命再說了。被禿嚕毛的說是不是劉強東?它這麼個圖。

劉強東出事,然後一個星期之後,他馬雲退身,說一年之後要退休。

人家嘲諷他的原因,是因為在川普剛剛成為獲選美國總統,還沒宣誓就職呢。 馬雲就到了紐約見了川普,談了大概4、50分鐘。我們當時提到就是說,這是受人之託。在這個背景之下,就他們這些生意人,誰敢唐突的自己去找川普?沒人敢。現在看來很明確馬雲受人之託。受誰之託?習近平。因為在那個背景之下,他只能受習近平之託,他才敢去做,換個人誰都不敢做。

當時他曾經許諾給川普的意思就是要解決500萬美國的小生意者,中小企業家。把阿里巴巴建到美國去。當時他們來到樓下在Lobby的時候,在大廳的時候,有過一番說法,川普拍著馬雲的肩膀,說這是好傢夥。好傢夥都是打嘴炮的,拿嘴玩人的,扭臉他今天退了。

很多朋友在推特上罵他,埋汰他,原因在這兒。一年多前兩年前,你是這麼說的,今天你要退了,你啥個意思吧?退的時間是劉強東出事的時候。

我以為他退下來的原因,躲這種災禍的可能性大。他知道他遇見的事情不是一般人遇見的事情,任何人的意志不容轉移。今天共產黨的中國一條路走到黑了。而阿里巴巴的特點同樣是在大數據的背景之下,在一些以網路平台完全是虛的,它不生產任何東西,就是建立一個網上大超市,然後隔一段時間舉辦一次活動,光棍節就是隔一段時間固定的舉辦活動,至於賣什麼貨,無所謂,什麼都能賣,賣人都可以。

有朋友說你胡說,什麼叫賣人都可以。我跟你講,在阿里巴巴如果有這些就象桑拿洗腳的,女人美容這美容那的,那就是賣人的。你不信你就往下查。如果你不信,你媳婦如果去查這些東西,然後跟著去了,你在後面跟著,你看她幹嘛去了?這個東西就這麼回事了。

所以什麼都能賣。如果不是什麼都能賣,人家買賣不會做這麼大。可是在賣的過程中,我相信他是有這種條件,彙集了太多的中國人的個體的資料。

而劉強東那件事情,我們從他出事之後,我們在節目中從另外一個角度去解釋,反襯過來解釋了「中國製造2025」,反襯過來解釋了有關「人類命運共同體」以及「一帶一路」,和今天中共主政者在中國採取的那種相當極端的手法,是完全吻合在一起了。

而在相當殘酷的手法中,最新的表現也在周末,一個單親母親,年輕的女人自殺了,上吊。我看到在推特上,那是相當慘痛的,而她的死亡,我這麼講吧,如果這個人真的看石濤節目的話,我估計她不至於今天走到這步,她所直接留下來的遺書,所唾棄的一切,我們在節目中講了10多年了。

所以我個人覺得也是相當慘痛的。說不上來的一種味道。

《自由亞洲電台》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王倩身後遺書震憾社會:這個國家太令人失望》。

這不是國家,這是政權。就象那個時候跟大家講說,它不叫中國,你要把中共跟中國要分開。用了幾年的時間,現在連美國自己都在分開了,挺費勁的。

我們最早跟大家分享過。槍杆子裡頭出政權,那是殺人的,它自己都講。殺自己的人,殺這塊土地上的人,然後它獲得了政權。國家是服務的,它也寫著「為人民服務」,但是兩邊站著拿刺刀的。映紅的底那是人民的鮮血,燙金的字那是它們賺的錢,權力下奢靡的一切,以「為人民服務」之說法,貪婪,姦淫獲取整個社會財富的一切,淫蕩的一切。非常貼切,新華門在揭示著中共體制之下這個政體真正的實質。所以它不是國家。

「這個國家太令人失望了」。我看過之後,我個人覺著就是很慘痛了。她是自殺死的,是上吊了。應該她的母親還活著,但是她留了孩子。

【星期六,王倩的遺書在網路廣泛流傳,震撼社會。遺書中說,「這個國家太令人失望」,「我不怕死,但我已經怕活著了」】

當年張藝謀拍過《活著》這個影片,我不知道她看過沒有。其實這個東西已經代代相傳了,死對所有人都不可怕,但活著是一件艱難的事情。

范冰冰今天活著難不難?挺難的。她弟弟,據說剛18歲,她給她弟弟帶出道來,那個概念跟那個韓國男孩似的,搞不清楚是男的是女的。據說跟粉絲見面的時候,痛哭流涕,說10年之後能不能站在這兒,他覺得是個問題。

我覺得他想的挺遠的,還是挺嫩的,剛18歲,28歲能不能站在這兒。用10年嗎?所以這個價值觀展現出來的是財富,肉慾,貪婪,佔有,一旦失去的時候,他佔有的過程中,都是秉承著叢林法則,他佔有的過程中是在叢林法則過程中他是個勝利者,而任何一個勝利者都必將是失敗,否則沒有後來的勝利者。

這是進化論的直接的結果,這是受教育的直接的結果,這是國家至上的直接的結果。

我覺著就我個人去講這些內容的時候,我說講多長時間了,最笨蛋的就是大陸人的貪婪者的現實環境中不懂得退半步,愣把自己逼死。我覺著真笨蛋,天下見過笨蛋的,沒見過這麼笨蛋的。為了什麼?為了多吃一口。

他在叢林法則中,他老認為自己是OK的,自己是能夠勝利的,一直把這個檯子崩了。誰崩了它?共產黨崩了P2P的檯子,共產黨扮演著叢林法則的勝利者。而站在這檯子上的,和搭台的每一個人,同樣是這個體系當中的崇拜者和執行者。所以死了就死在了自己的理念中。

【據報道,王倩在國企入股的P2P網貸平台投資受騙,全部積蓄化為烏有。令她更加氣憤的是,她還沒有開始維權,派出所就鎖定她是維穩對象。王倩在遺書提到,她到杭州、上海維權追債,結果警察比「金融難民」還多,他們被數百公安驅趕,她還被毆打及粗暴拖到地鐵站,甚至當著小孩子的面,令她對國家徹底絕望。】

她的死今天能夠喚醒幾個人?同樣在P2P平台上,能夠討出一點錢跑出來的,一定會罵她是笨蛋。不會從她的死覺醒了,因為生命之間的冷漠從來沒有見過象今天叢林法則下中國人之間的冷漠,只要我不死,誰死都行。哭的時候很痛心,一扭臉化悲痛為力量,到處都是。

今天當人們進入電腦的時代,今天進入馬雲的時代,劉強東的時代,人們看到的全是錢,手機跟淫蕩。

P2P平台,它要獲得的是1對1的高利貸,它要追求的回報是20%,而他投資進去是把這錢貸給用的人,那個用的人他可拿這麼高的利息,這就是掏兜啊,你掏我我掏你啊,因為這裡頭沒有任何為社會增加價值的。所以會出現女孩子為買個iphone10,給人家拍個裸照押在那兒,看起來是問題,結果那女孩說這傻瓜,你給我把照片貼出去,我還網紅了呢。你貼唄。男朋友,你交個女朋友牢靠不?她跟誰你知道不?還男朋友,這是今天的價值觀。她撈個網紅,那網紅不也這麼走嗎?也去脫嘛,今天女孩子?我把我的裸照給你了,你押給我3萬塊錢,你幫我繞市去貼,還有這種買賣?人是這麼想的。

這是一個崩潰的社會。但她在遺書中寫的,我覺著就是有機會看節目的人是個清醒唄。

【王倩在遺書中寫道:「錢其實沒有那麼重要,我還年輕,能賺、能活下去,但是這口氣實在受不了。這個國家太令人失望。錢被詐騙,立案一個月,一點進展沒有」。】

在P2P平台崩潰之前,她可能就是個獲利者,要不然她為什麼把從淘寶賺的20幾萬塊錢全都扔進去了。在P2P平台出事的時候,我跟大家介紹過,我說以我個人原來30多年前的經驗,很多人會把房子押進去,應該是,現在看到的就是。

據說莫言把他的諾貝爾文學獎給押進去了,他否認了。你都叫莫言了,你否認幹嘛啊?沉默不就完了嗎?這個時候他不敢承認了,這個時候要跟自己說清楚。

今天網路的年代就是誰也不信誰的年代,所以他否認的本身看起來就是個笑話,因為有人會信他,有人不信他。而莫言寫的小說是什麼?慾望,肉。從而得了獎。

【她還寫道,「因為我從小接受的教育是愛國愛黨,有極高的集體榮譽感,一下三觀全毀了。】

對於我個人來講,我看到這幾句話,我覺著是悲劇了。

看我節目的很多年輕朋友都說看濤哥的節目就把三觀毀了,然後看一段時間逐漸就恢復了新的做人的基本道理。

昨天有朋友還提到說,濤哥看你節目看了10年了,第一次留言,非常感謝。有濤哥的陪伴,10年來能夠從內心中幫了很多。

這東西愛國愛黨就是殺人。國也好,黨也好,是服務於人的,當它不能為人服務的時候,它就不能存在。而今天反過來,愛國愛黨要求人去死,極高的集體榮譽感,虐殺個體的一個做法。一個崇尚極高集體榮譽感的人,會對其他人很恨的。所以在中國社會中,多年幼的人都有出賣者,在學校的教育,在同事中,在教師中有出賣者,為了他上去。在酒桌上到處是出賣者,都是出賣的。

有人說什麼叫出賣?那嘰里呱啦的專門去講那些張三李四王五何六胡七胡八,把別人的任何事情他都會放在眼睛里分析來分析去,其實很多都是出賣者。關你一根毛事啊?但他的生存之道就是這個,他的生命的生存意義就是這個。所以才出現這種事情。

【我沒有力量跟他們抗爭,平民太弱小」。她又說,「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了」。】

平民太弱小了,我沒力量跟他們抗爭,而前面的愛黨愛國不正是叢林法則嗎?在這個背景之下,當你去有這個平台的時候,同時放高利貸,誰去借走,你不同樣是在叢林法則中的糕點了?今天你就死了。她接受不了。其實是在相當程度上是接受不了失敗。接受不了失敗的本身就是生命巨大的缺陷,接受不了失敗的本身就認為她在這個社會中她是個勝利者。

我住的地方,10多年有一個小子是清華的博士后,然後讀了哈佛,然後忘了他又讀哪兒了。然後他說沒意思了,然後就跳高橋了。留下倆孩子,其中一孩子只有4個月。一個大男人,那什麼東西啊?他說沒有對手,沒勁。

你說那什麼東西?豬狗不如啊,那豬狗活著它有崽子的時候它也得堅強的活著。在youtube上看到太多這種事情。就是生命的自然屬性,那些動物,它沒有人的大腦,沒讀過哲學和人生觀,它自然的生命屬性,做母親的它會堅強的活著,把孩子養大,耗盡它自己。那是生命自然的屬性。所以高級動物的東西不是人,不是生命,它是完全被摧毀的一塊肉。

這裡它講的就很簡單了,【王倩在遺書中向父母道歉,叮囑家人照顧兒子和她養的貓,並叮嚀孩子要好好讀書,長大之後出國留學移民。】

出國留學移民以為就改變了,太多的大陸的移民來到海外,遭到人家的唾棄,搶老玉米的換雞蛋的,專門撿便宜貨的,進了超市不看買什麼東西,先看什麼東西打折。太多了。

就這東西,我身邊的朋友,跟他們說你不能這麼做,根本改變不了。因為熟了,我說我看著你就象垃圾。真的,家裡存著20萬,30萬,扭臉一定是這麼干。我說你想過你是誰嗎?你想過來到這個社會,這個社會是什麼嗎?

她前面講的很對,出國留學關鍵是要改變生命道理,你不改變的話,你就是這個社會的唾棄者,同時是這個邪惡的助紂為虐者。相當悲劇的。
——摘自希望之聲石濤縱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2: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