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吃澱粉恐早死!哈佛研究:每日攝取量不得低於50%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8-20 11: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吃澱粉恐早死!哈佛研究:每日攝取量不得低於50%。(圖/達志影像)

  2018年08月20日 09:40 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 / 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了減肥不敢吃澱粉,包括米飯、麵條、麵包一律敬而遠之,不過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發布在頂尖醫學期刊《刺胳針》的研究指出,每日攝取的碳水化合物若不到總攝食量的40%,恐怕會提高早死風險!澱粉類食物每日攝入量維持在50%至55%,早死風險最小。

  哈佛大學科學團隊針對美國1萬5428名年紀介於45歲至64歲的民眾,分析他們的飲食習慣,結果發現,不論食用麵條、麵包、米飯,每天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佔總攝食量的50%至55%,早死風險最低。

  研究團隊另外搜集來自20多個國家、超過43萬2000人的飲食與死亡數據,發現每天吃不到40%佔比碳水化合物的人,早死風險有所提升;而碳水化合物攝食量超過每天總體飲食的70%也會導致相同結果,因此結論認為,澱粉類食物每日攝取量維持在50%至55%,早死風險最低。

  對於近日流行的生銅飲食法等,研究也指出,以牛肉、羊肉、豬肉、雞肉取代碳水化合物的每日攝食佔比、完全不吃澱粉,同樣也會提升早死率。負責研究的賽德爾曼博士指出,研究證明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法不利於人類壽命,建議應維持各類營養均衡,每日適量的碳水化合物,並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堅果,才能降低早逝風險。

  (中時電子報)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9: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