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淡幸福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8-7-16 10: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們之所以覺得不幸福,多半是因為脫離了現實,把幸福定義得過高和過於完美;或僅僅是因為忘了把感受幸福的心靈雷達打開,因此不夠敏感的心靈就和生活中屢屢出現的小幸福擦肩而過;不經意,幸福已落千里之外。

   幸福並不是大起大落,更不是擁有得越多,就越接近。擁有需要一定的限度,也需要循序漸進。且幸福主要在你行為的過程中,而並不關乎太多的結果。人不能為了結果而活著,慢慢來,把注意放在過程上,此時人反而因為在行動中收穫了快樂和意義而幸福。

   工作、機會、商品,甚至結婚對象。固然適當的選擇能帶來幸福,有選擇未必比沒有選擇好:當選項各有千秋,難以取捨的時候;當選項過多的時候;當所有選項都會帶來負向情感的時候;當選擇權一直有效的時候,你反而會一直躊躇該如何選擇,變得焦慮不幸福。

   有一些父母,他們鼓勵孩子報考公務員,安安穩穩一生。但他們的孩子卻因此放棄了理想,日復一日地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感覺不到幸福。

   幸福就是做讓自己感到愉快有興趣的事情,而失敗,則是對現實的一種檢驗,無關乎好壞。

   婚姻失敗,只是表明你們從不適合自己的伴侶中擺脫了出來,有了機會去尋找更合適的伴侶;

   事業失敗,可能表明你並不適合從事這方面事情,你不妨改變方向;社交失敗也許可以幫助你更明智地去選擇朋友……平靜接受失敗,它會幫助你接近正確的選擇。

   失敗遭遇得越早越好,你會更有機會去補救。

   幸福首先需要你堅定內心的方向,為了目標而奮鬥。如果你所做的事情偏離了內心的方向,而是在「為別人做嫁衣裳」,那麼你越努力,也許可能越不幸福。

   大部分的不幸福是因為我們不停地在與別人攀比,別人的老公有錢、別人的妻子是女強人、別人的房子比你的大、別人吃得比你好、別人寫得文章發表了,而你的文章無人問津、別人的父母有錢,而自己的父母沒有、別人穿得漂亮、別人考上了公務員、別人進了大公司、別人開著寶馬、別人……總覺得都是比自己要好。

   這是一種心態的不平衡,每個人都是唯一的,我們沒必要活在他人的眼光中,應該活出真實的自己來,最起碼自己有衣服穿、最起碼自己有健全的四肢、最起碼自己有健在的父母、最起碼自己還有自行車騎、最起碼自己身上還夠吃飯錢、最起碼自己現在很快樂、最起碼自己現在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最起碼自己身強力壯、最起碼自己衣服得體、落落大方,最起碼現在還活著,這就是幸福。

   我們為何不幸福,是因為自己慾望太多了,總想得到的太多,不想想自己來到世上的時候,我們就是一無所有,所有的一切對於我們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什麼放不下的,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我們應該感謝父母,是他們帶給我們生命,感謝老師教會我們知識,感謝朋友,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默默地幫助,感謝很多的人,讓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

   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缺乏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