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法媒:器官移植,中國努力獲肯定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7-8 1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7-07 環球時報  
丁雨晴譯

  法新社7月6日報道,原題:曾經遭禁的中國科學家如今正置身於器官移植大會中心會場 就在幾年前,中國還因曾存在使用死囚器官現象而不受器官移植界的待見。但國際器官移植協會於本周在馬德里舉行的年度大會上,隨著人數空前的150名中國器官移植專家與會,曾經的批評者已認可中國國家器官移植系統,昔日那種狀況已被徹底逆轉。
      「這在幾年前還不會成為現實」,美國著名器官移植外科醫生、該協會前主席弗朗西斯·德爾莫尼克如是說。他表示,以前該協會曾禁止這個領域的中國專家在年度大會上作報告。如今「如此眾多的中國業內人士正在這裡報告自己的經驗,這個現實是對中國(在器官移植領域)發展演進的極重要的證實。」
    2015年中國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並建立全國自願捐獻系統。但有人擔心此類做法仍存在,並通過將死囚列為自願捐獻者來躲避規定。負責改革中國器官移植體系的(中國衛生部前副部長、中國醫院協會人體器官獲取組織聯盟主席)黃潔夫對此堅決予以否認。他表示,如今中國對此採取零容忍態度。即便如此,他也在去年的「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上承認, 中國是人口大國,會存在某些違法行為。
    中國目前有178所醫療機構開展器官移植。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共完成1.6萬例器官移植手術,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根據官方數據,2014年中國80%的器官移植來自公民自願捐獻,到2015年這已成為唯一合法器官來源。
    時至今日,仍有許多中國人認為死後會有來世,因此不願捐獻器官。對有些人擔心的外國人前往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問題,黃潔夫表示,除非是「人道主義援助」,如今這種做法已屬非法並將受到嚴懲,「以前中國曾是器官移植旅遊熱點」,但後來已改變,並有60多名醫生因此受到法律懲罰。(丁雨晴譯)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7-9 06:05 | 只看該作者
這無疑強有力地駁斥了那些「活摘」謠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