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上那一秒,風景都美了,從來不知道,未來每一秒,想緊緊抓牢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8-6-11 1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早年間,有一個朋友,患有慢性咽炎。
  我們一起值班。早上洗漱的時候,他總要在水房裡乾嘔半天。那乾嘔聲,在寂靜的凌晨格外有戰鬥力,穿過好幾層樓的樓板,牆壁,直透耳蝸。我們在床上,腸胃被這聲音撕扯著,跟著翻江倒海。等他乾嘔結束,天地寂靜,我們卻睡不著了。
  他總說,這嗓子要不得了。一天到晚,胖大海,金銀花,各類咽炎片,含的,泡的,治嗓子的神葯都伺候著他,始終不見好。有人說,你該戒了辣椒的。他一回頭,盯著勸的人看,彷彿要用眼神咬人家一口,說,那哪兒行,不讓我吃辣椒,不如要了我的命!
  有個煙鬼朋友,據說戒煙了。原因是,去醫院檢查,在肺上照出個黑影來,嚇壞了他。我們逗他,說只要心照不出黑影來,你的人還是能要的。給他遞煙,他連連擺手,說,饒了我吧,我還想多活幾天呢。
  一次,在小餐館吃燜羊肉。幾瓶二鍋頭下肚后,都有些喝大了,彼此親熱得開始稱兄道弟。煙鬼有些按捺不住,一隻手不停轉動著桌上的煙盒,幾次拿在鼻子底下聞聞。後來,實在堅持不住,他突然拽出一顆來,叼在嘴上,點著后,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樣子惡狠狠地,彷彿是十年江湖,終逮著了仇人,要把對方吸干。
  大家借著酒勁,都說瞧不起他。他趕緊解釋,哦,我就抽一顆,就一顆,多抽我就是孫子。那次,一頓燜羊肉吃完,他裝了好多次孫子。
  有個老賭徒,打了好多年五毛一塊的麻將。是資深賭徒,敬業,專註,每天上班一樣準時去麻將攤,風雨無阻,而且還廢寢忘食。他的口頭禪是:有三缺一的麻將桌,沒有三缺一的飯桌。
  但後來,人家不要他玩了。原因是,他扣牌,總是記不住牌,打到中途,還要看。有幾次,沒讓他看,結果,瞎胡了,他便耍賴。大家說,你啊,老了,記性壞了,算了,以後別打了。
  他每天都去看,痒痒得很。但是,沒有人搭理他。後來,聽說,吃核桃可以補腦子。他就買了好多核桃,每天早晚砸著吃幾個。有好事者問他,他說,我不服,等我補好了腦子,贏死他們!
  有一個愛當官的人,終於當了官,是個中層。用他的話說,在單位里,只要不是一把,就要矮為中層。但他的這個中層當得相當慘烈,經常挨一把的罵。而且,不是在班子會上,就是在群眾會上。只要有人,他就得挨罵。但,無論領導怎麼罵,他都會坐在那兒挨著。有時候,還若無其事地抬眼往四下里看看,彷彿罵的是別人,不是自己。
  酒後,他也罵領導,破口大罵。但,是操著家鄉的方言罵,誰也聽不懂。同去喝酒的人,都覺得他憋屈,鼓動他用普通話罵出來,這樣可以暢美一些。但,只要轉到普通話,他就罵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都覺得他沒出息。果然,這是個記吃不記罵的人。第二天,繼續往領導那裡去,領了罵,依舊滿臉和順,祥光繚繞的。或許,這個世界,總有一些人,原本就是該挨罵的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