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媒:軟銀售ARM中國子公司51%股權 暴露美國痛處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6-8 11: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6-08 01:02:33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網易科技訊 6月8日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近日軟銀決定出售子公司ARM Holdings中國業務51%的股權,這對於美國來說可能構成挑戰。

  此次收購方是一個由中國牽頭的財團,包括有政府背景的厚朴投資管理公司。去年,中國佔ARM總收入的五分之一。

  2016年,軟銀斥資320億美元收購了ARM。ARM設計的晶元為全球幾乎所有的智能手機提供支持。

  華爾街日報認為7.75億美元的收購價過低,並猜測中國投資者之所以支付如此之少的金額,可能是因為這家中國業務的很大一部分收入仍將通過半導體產品的許可費和特許權使用費流回到ARM——而後流回到軟銀。

  當然,這些收入並不是中國政府真正重視的東西。華爾街日報認為,政府希望中國公司染指ARM的尖端知識產權。中國近年來許多顯著的工業成就——例如高速鐵路和核能的擴張——都是由技術轉讓推動的。

  現在中國政府迫切地想要加速發展自己的晶元產業。中興因為美國制裁幾近崩潰,這隻會進一步加深了中國的這種渴望。

  對於軟銀來說,中國是ARM和旗下其他公司的一個巨大市場,所以與中國搞好關係很有必要。軟銀已經與中國有著密切的聯繫:它擁有阿里巴巴集團約四分之一的股權,也入股了滴滴出行。

  不過,對美國來說,這筆交易帶來了新的挑戰。近年來,美國政府在阻止中國在科技行業領域的收購方面可能做得最好,同時它強烈譴責中國在知識產權上的一些做法。

  事實上,中國可從很多地方可以找到它需要的技術。鑒於軟銀——運營著規模980億美元的科技基金Vision——是美國公司的大投資者,未來它可能會進行更多的交易,使得美國的技術間接落入中國手中。

  華爾街日報認為,出售ARM中國子公司,等同於軟銀暴露了美國的痛處。(樂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