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亞馬遜秘密實驗室 :一群精英研究癌症和快遞等項目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6-8 10: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6-06 10:55:23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原標題:Amazon Grand Challenge: moonshot lab Google Glass creator Babak Parviz)

  網易科技訊 6月6日消息,據CNBC報道,知情人士爆料稱,亞馬遜內部有個名為「大挑戰」(Grand Challenge)的秘密實驗室,它由谷歌眼鏡(Google Glass)的創始人巴巴克·帕爾維茲(Babak Parviz)領導,正在從事一系列大膽的創新項目,涉及癌症研究、醫療記錄和「最後一英里」遞送。

  

  圖1:亞馬遜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

  知情人士表示,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Google X實驗室類似,「大挑戰」是個研究團隊,它成立的目的是探索雄心勃勃的新項目,最終能夠幫助擴大亞馬遜已經涉獵的廣泛業務範圍。這些人要求匿名,因為「大挑戰」項目依然處於保密狀態。

  自2014年帕爾維茲離開Google X領導這項工作以來,該團隊規模已經擴大到50多人。「大挑戰」實驗室也曾以「1492」或Amazon X為代號。帕爾維茲團隊的組成表明,除了電子商務、消費設備和亞馬遜雲計算平台AWS等主要業務之外,該團隊還在努力追求創新項目,同時仍將利用這些部門的資源推動其努力。

  內部圖表顯示,在組織層面上,「大挑戰」實驗室是AWS部門的一部分,帕爾維茲直接向AWS首席執行官安迪·雅西(Andy Jassy)報告。據了解「大挑戰」實驗室的人士表示,與專註於商業產品的團隊相比,「大挑戰」團隊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取得成功。

  「大挑戰」實驗室的內部工作清單援引天文學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的話說:「在某個地方,不可思議的事情正在等著我們去發現。」亞馬遜沒有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醫學和健康顯然是「大挑戰」實驗室的重點領域,一個特別的項目是癌症研究。知情人士透露,帕爾維茲及其團隊正在與西雅圖的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合作,試圖將機器學習應用於預防和治療癌症。

  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的代表在電子郵件中表示,該機構「正在與我們的幾個技術鄰居合作幾個項目,包括微軟(Microsoft)、亞馬遜和Tableau Software。鑒於這些項目都處於早期階段,我們沒有任何具體的AWS項目可以預覽,但希望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細節。」

  「大挑戰」實驗室正致力於基於AWS推出的Hera內部項目,該項目涉及從電子醫療記錄中提取非結構化數據,以識別錯誤代碼或誤診病人。該技術可以捕捉到醫生可能漏掉的患者數據,並有助於消除保險公司在評估人群風險時的不準確性。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大挑戰」實驗室正開始向商業健康保險公司推介Hera,這個項目的研發工作已進行了至少三年。

  帕爾維茲在LinkedIn的主頁上稱,他是亞馬遜的副總裁,但沒有透露任何有關其角色的信息。今年早些時候,帕爾維茲在健康營銷公司Klick health的主持下,罕見地在公眾場合露面,他含糊地提到了他在老年護理方面正在從事的部分工作。他說:「我們已經構建某個東西很長時間,我們非常關心與老年人相關的問題。」

  帕爾維茲是伊朗裔移民,擁有電氣工程博士學位,曾在華盛頓大學任教。他很早就對老年人話題產生興趣。2014年,也就是帕爾維茲加入亞馬遜那年,他和許多員工進行了一次全國範圍的巴士旅行,並獲得了可能對美國老年人有用的技術靈感。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沙發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6-8 11:00 | 只看該作者
但「大挑戰」實驗室的工作並不局限於醫療保健。美國科技媒體CNBC看到的內部文件顯示,該團隊戰略性地參與了亞馬遜「最後一英里」的遞送努力。這些項目旨在通過探索接觸消費者的新途徑,改進亞馬遜的包裹投遞流程。最近他們推出了一項服務,允許將包裹放入房子里,還可以放在汽車後備箱里。

  

  圖:谷歌眼鏡(Google Glass)創始人巴巴克·帕爾維茲(Babak Parviz)

  知情人士透露,「大挑戰」團隊至少有些成員是通過名為「Think Big」的內部競賽選拔出來的。這是個年度活動,向所有全職員工開放,旨在「幫助亞馬遜尋找下個大機遇」。另一位知情人士說,最終入圍者可以在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在內的亞馬遜最高層領導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想法,而勝出者可以加入「大挑戰」團隊,並享受專項預算,有權招募團隊成員。

  據內部文件顯示,Think Big是由名為「創意部」(Department of Ideas)的團隊管理的,它是「大挑戰」團隊的重要組成部分。IMDb前首席技術官西格爾(H.B. Siegel)在他的LinkedIn主頁上稱自己為「創意首相」,並提到他是「創意部」的一員。西格爾是「大挑戰」團隊中的12名成員之一,直接向帕爾維茲報告。這個團隊的管理層有兩大特點:在Google X工作過,且有很強的醫療保健領域背景。

  以下是向帕爾維茲直接報告的高管:

  H·西格爾(H.B. Siegel):工程總監

  亞當·西格爾(Adam Siegel):前Google X研究員,Skye Health的聯合創始人,這是一家從斯坦福大學剝離出來的健康解決方案初創公司。他在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顯示,他正在「從事一個特別的項目。超級酷!」

  大衛·海克曼(David Heckerman):亞馬遜的傑出科學家,他在微軟工作了24年,曾在基因組學初創公司Human Longevity擔任首席數據科學家。

  道格拉斯·魏貝爾(Douglas Weibel):Google X研究員,威斯康辛大學教授,化學博士,兩家健康相關創業公司的聯合創始人。

  艾琳·史密斯(Erin Smith):行政助理

  哈米德·阿爾-阿扎維(Hamid Al-Azzawe):彭博社研發主管兼前首席技術官,患者管理解決方案製造商AdaptCore Health的創始人。他的LinkedIn個人資料顯示,「Alexa個人數據總監」。

  Jean Wang:她曾在Google X擔任硬體工程師,華盛頓大學博士。她的LinkedIn主頁上顯示,她正在「開發新項目」。

  克里斯汀·赫爾頓(Kristen Helton):華盛頓大學生物工程博士,Profusa聯合創始人,該公司開發實時生物感測器,幫助人們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況。她在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顯示,她正幫助建立「專註於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好、充滿激情的團隊」。

  尼爾·帕特爾(Neal Patel):谷歌先進技術和項目團隊(ATAP)的前項目負責人。

  塞勒什·楚塔尼(Sailesh Chutani):亞馬遜的執行「駐場企業家」,前超聲成像公司Mobisante的首席執行官。他在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顯示,他的職責是「在非常重要的行業里為亞馬遜識別並孵化機密的新業務」。

  塔哈·卡斯-霍特(Taha Kass-Hout):FDA的第一位首席健康信息官,Trinity Health公司的首席數字健康和情報官。他的LinkedIn主頁沒有提到亞馬遜工作。

  瓦斯奇·波哈里(Wasiq Bokhari):谷歌「特別項目」的前首席執行官,物理學博士。他在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顯示,他從2017年5月起就在亞馬遜工作,但沒有提供職位名稱或描述。(小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