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神韻晚會》是可恥的欺騙

[複製鏈接]

398

主題

687

帖子

1872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7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芸熙 發表於 2018-5-24 16: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編者按:勞瑞·科萊特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名已經退休的精神學專家和醫學作家,同時她還是一名基督徒。她和丈夫理查德·科萊特喜愛舞蹈,曾獲當地交誼舞比賽冠軍。2012年3月4日,在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后,科萊特在博客上寫下了自己的感受,認為演出充斥著過多的宗教和政治內容,不是她和丈夫所期望的美的表演。

  神韻演出讓我們感到失望,主要是我們在觀看演出之前沒有對藝術團的背景進行搜索,因而不知道演出會涉及哪些內容。我們以前看過其他中國演出團體的演出,因此我們一直期待著更驚險的雜技和更具挑戰性的團體舞蹈。然而,這些我們都沒有看到,取而代之的是專業歌手,他們傳遞的文字和旋律並不能夠吸引我們。

  通過大量使用屏幕動畫來描述神在天地間穿梭飛行,以及利用視頻剪輯讓表演者奇迹般地降臨到舞台的手法,在一開始很有創意和娛樂性,但很快就是大量的重複畫面,就如同一本媚俗的漫畫書一樣。

  我們最不想看到的,但同時卻是出現最頻繁的就是「法Lun大法」宗教信條,以及「無神論」中國政府對其的迫害等政治內容。很明顯,這才是該藝術團創建於紐約而不是中國本土的真實原因吧。此次塔帕市的演出由佛羅里達州法Lun大法協會贊助,但我們看到的所有宣傳資料里都沒有提到該晚會有宗教和政治色彩。

  通過打在屏幕上的歌詞以及一男一女兩位主持人的中英雙語解說,關於禪佛和自我修鍊的內容被不斷地重複和強化。我們覺得他們倆使得今晚表演的流暢性被打斷,對於這些舞蹈根本沒必要解釋,在節目單上早就印滿了足夠多的說明。

神韻一直將自己直譯成:神的舞蹈之美。這場演出的視覺效果確實不錯,但舞蹈的神性可以舞者為載體借著聖靈很好的表達出來,而不是嚴重依靠電影特效和沉悶的空話來表達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5-25 05:49 | 只看該作者
質問神韻演員,一直轉圈也是優美舞蹈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98

主題

687

帖子

1872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72
3
 樓主| 芸熙 發表於 2018-5-25 09:02 | 只看該作者
呵呵,可不是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4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6-6 15:49 | 只看該作者
很好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