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何建立自己的自尊自信(原創)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5-18 17: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何建立自己的自尊自信呢?

1.日常自我欣賞日記
將自我尊重僅僅基於你獲得了什麼或者這天這個星期你做了些什麼,又或者基於別人對你的看法和他們所告訴你關於你自己的事,很容易會迷失自己。並且將自我尊重的建立僅僅基於這些會讓其極其不穩定。
自我欣賞日記是一種可以通過看待你自身好的壞的方面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每個星期的每個晚上你都可以拿出一支筆和便條本或者用你電腦或手機里的記事本將這些記錄下來。你可以每次寫下5個你欣賞自己的地方,不過要記住不要僅僅只寫你獲得的成就。
也要寫下與自我尊重中心相關的好的方面。我所指的是不管你在工作上學習中的表現如何它都一直存在的事。它們有可能是你的本質、本性,就像幽默感,善良,誠實,聰明,有創造力等等。
2.友好體諒的對待他人和自己
更友好體諒的對待他,那麼同樣這樣對待自己就容易多了。當你不自覺的想要去評價他人時,有一個簡單的方法讓你能夠更體諒友好的對待他人,那就是問自己一些對此有幫助的問題。我發現一個特別有用的:
這個人身上有什麼特質我的身上也有的?他/她在這個方面與我是有多麼相象呢?
這個辦法將我的注意力從我和他人之間不同點的比較轉移到我們之間的相同點。它消除了我們之間的隔閡,我可以感覺到我和這個人之間的距離近了,並且會更加理解他人。
當你不自覺的想要去評價某個人的時候你可以試試這個辦法,不必在意那個人是否與你親近又或者他僅僅只是個陌生人。
通過這個辦法,你會發現當你評價自己的時候,你會很自然的想到並且將這個更加體諒友善的方法用在自己身上。並且通過這個方法,你會自我感覺越來越好,且有助於自我尊重的建立。
此外,友善的對待他人,有朝一日他人也會這樣對待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