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君在天涯,怎知我的思念已成花。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8-5-14 11: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光是琥珀,淚一滴滴被反鎖。』
  
  黯然一季淺唱的花開,明媚幾許來不及畫寫的安暖,我帶著你給回憶,走失在人山人海的塵世間。笙歌婉轉,看不穿的依舊是燈火闌珊,停停走走,兜兜轉轉,到不了的還是你心海的彼岸。我總是想著給你最好的溫暖,卻怎堪茶靡落盡滿是寒心的孤單。一場愛情,一場溫暖,一場疼到半夜都會流眼淚的昨天,明明知道你不會再來,可我還是說服不了自己不去期待。我知道,我要好好的,微笑著生活,即使你不在我的身邊。可是你知道嗎,只是偶爾看到一個和你相似的背影,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溢出來,親愛,我只是難過,我再也不能許你長樂未央的溫暖。
  
  演繹多少歲月的歌,才看得到蹉跎,要付出多少等待的時光,才能換來與你相擁的一瞬間?時常在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定是說給那些分開了的有情人的,因為得不到,所以相信童話的美好,就像以前的我一樣。我忽然間記起夢裡一望無際的向日葵,溫暖的陽光,還有眉眼帶笑的你。可是現在,我終於相信,此生都不會有這樣的光景。如同風吹落花起的無奈,那些一幕幕流淌在心頭的光陰,終究還是定格在了暗色的年月里。只是,每每夜深人靜時,還是會掙扎著湧出心臟,放不下的永遠都不會放下。
  
  凡世的喧囂和明亮,世俗的快樂和悲傷,如同清澈的溪流,在風裡,在我眼前,汨汨而過,如同泉水一樣湧出來,我沒有奢望,我只想你快樂,不要哀傷。
  
  『命運好幽默,讓愛的人都沉默。』
  
  悄悄聽著時光的秘密,慢慢尋找那些你已遺忘的碎語,所有的一切都像是註定了的結局。無論我如何的祈求,多餘的始終都是多餘。你好就好,不是嗎,所有的一切都關於你,至少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都會把你想起。我終於相信回憶是個壞人,明明那麼美好東西,卻怎麼在輾轉反側的夜裡想著想著就流下眼淚。青春是一場華麗的盛會,我帶著滿目的憧憬與歡喜遇見溫潤的你,我以為這就可以告別流離,可是命運總是愛捉弄人,就像一開始我就知道這逃不掉的結局,卻還是義無反顧的愛你。如同等不到的依人,夢不見你,我如何安心。
  
  朦朧整段歲月的煙雨,一筆一畫勾勒出眉眼帶笑的你。我盼著你能在某個日光晴好的午後把我想起,就像期待能在闌珊燈火處的轉角遇見你。碎碎流年,素若光涼的溫暖,渴望面朝大海的明天,舍不下的依舊是你溫潤的笑臉.一城繁花,舞起錯落在流年的嫣然,遺留在左手邊的熒光,守不住風中的細語,淡漠的年華,透著那些再也回不去的明媚。繾綣時光的淚珠,攥緊手掌里僅有的溫度,你的那一簾幽夢,終得以在我的年華里天長地久。
  
  斑駁一地的旖旎,採擷一縷陽光的秘密,我把你藏在指尖流轉的光年裡,捻在每個文字里輾轉成歌。我依舊在等那一場你給的,蕭蕭揚花落滿肩的江南煙雨。只是,你好像不記得有個人把你寫進這一行行的文字里,亦或,浮生本就夢一場,而我卻奢望著永不永不說再見的時光。散落一世紅塵的迷離,輕吟一季花開的嫵媚,固守著夢裡的半畝方田,遙遙無期,與你的相遇,不傾國,不傾城,卻傾盡了我的所有。那些未曾上演過的繁華,那些安眠在紅塵里的落花,在我的想念里變幻成滄海桑田的孤寂,而你給過的所有光景,是我此生再也纏綿不到的天堂。
  
  『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
  
  沿著歲月的足跡,尋覓經年花開的聲響。跌在記憶里的風,還在四處奔跑,不知道你的眼角眉梢,是不是還依舊微笑。荒蕪整座城市的光亮,點燃為你而暖的胸膛,我終於知道,愛一個人不是非要和他一起到地老天荒。這世上最好的愛,就是讓自己所愛之人擁有他自己的歡喜與憂傷,哪怕與自己無關痛癢。一個人走在迂迴的小巷,昏黃的路燈如同百年不變的雕像,彷彿在等著那個讓她歡喜的男子,又好像那麼凄涼與悲傷。是啊,和我一樣,明明都知道,卻怎麼還是想你想到淚眼迷茫。原來,這世上真的會有那樣一個人,讓你想想都會扯疼心臟。那些光怪陸離的悲傷,那些海色暗淡的過往,是不是都在流年深處的碎影里得以安詳?轉動經年輪迴不斷的想念,藏匿埋在歲月眼底的杳然,尋覓不到的安暖,在那些物是人非的光景里越來越遠,我依舊徘徊在你的城門之外,等一場花開。
  
  心事經不起蹉跎,太久反而更容易暴露,年華不語匆匆,我裹著滿身的孤寂走在輪迴的路。看著一季又一季風吹過時光的心頭,我多想把你的喜,你的憂,全都守護。可是,記憶里的微笑,早已不見了倔強,我執起歲月的淺藍色,卻依舊捧不起那句地老天荒。殘花流年,沉淪了我此生的夢寐,醉在一紙有你的詩行里,將記憶吹的褶皺,輾轉眼角凝結的淚光,在紙質的流年裡,我只能用這些最簡單的文字寫著你、寫著我自己。
  
  在時光流走的縫隙里,我一直在回憶,回憶著那些流年裡傲然盛開的美麗,或喜或悲,都會把你想起,一個嵌刻在生命里無與倫比的美麗。流逝一場盛世瑟年的畫面,沉澱那些被淚水模糊的曾經,我們是彼此生命里的不小心,到最後卻都無法忘記。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短亭短,紅塵輾,我把簫再嘆。
  
  此去經年,你依然是我筆尖最美的思念,倘若,來生我們還能在喧囂的塵世遇見,可不可以許我從容溫柔的明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