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100位專家上書特朗普:提醒別忘了88年前的悲劇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5-6 12: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5-06 · 好奇心日報


  5月4日,美國國家納稅人聯盟(NTU)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會發出了一封公開信,反對最近特朗普政府實施的貿易保護政策。

  這封信件的主要內容一頁紙不到,由超過1100名經濟學家簽署,包括十幾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以及特朗普之前歷任美國總統(柯林頓、布希、奧巴馬)的經濟顧問。

  信件的大部分內容都引用了1930年的一封信,當時正值大蕭條初期,有1000多位經濟學家寫信敦促美國國會不要通過《斯姆特-霍利關稅法》(The Smoot-Hawley Tariff Act)。這一法案提議修訂1125種商品的進口稅率,被視作是當時的貿易保護主義者想通過高稅率求得自保的辦法。

  當時的經濟學家未能說服國會,1930年6月17日,總統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簽署成為法律,這直接導致其他國家以報復性關稅作為回應,加速了全球貿易的崩潰。1932年7月道瓊斯指數跌至歷史最低水平,同年年底美國的失業人數達到1370萬。

  

  大蕭條時的總統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

  不少經濟歷史學家認為,該法案促成了1930年代的大蕭條。在2018年的這封信中,經濟學家提醒特朗普總統和國會,「國會在1930年未採納經濟學家們的建議,讓所有的美國人都付出了代價….自1930年以來,很多事情都改變了,比如貿易對我們的經濟更重要了,但是當時提出的基本經濟原理是沒有變的。「

  1930年代經濟學家曾警告保護性貿易實施的高稅收會是一個極大的錯誤,「這會讓國內的人為產品付出更高的價錢,會傷害到大部分的美國人民,「建築、交通、零售、銀行、酒店、公共事業和其他行業也會在關稅大戰中失敗,農民會是絕對的受害者。

  「大部分的農民都會面臨嚴重的損失,可能是2倍的損失。首先,作為消費者,他們買用紡織品,化工,鐵或者鋼製成的物品必須付出更高的價錢。第二,作為生產者,他們賣東西的能力也會受限制,因為外國人想賣東西給我們變得更難了,」 1930年代的信件中曾詳細闡明美國農民將為此付出的代價。

  

  2018 年經濟學家的信件原文

  經濟學家在大蕭條前就預測到貿易保護主義會滋生出報復性關稅,畢竟貿易是雙方的交換,不是單方面獲益,關稅會直接影響美國的國際關係,「其他國家不可能永遠從我們這裡買東西,除非他們也能賣東西給我們。我們越是通過高關稅限制進口,越是降低了我們能出口給他們的可能性。這樣的行為只會不可避免的讓這些國家對我們出口的物品實施報復性的關稅。「

  在 NTU 的負責人 Bryan Riley 看來,經濟學家在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上的團結一致就跟如今理智的人反對現在盛行的「地球是扁平的」一說。

  「極少有人會從這一改變中獲利,」經濟學家在信中總結到。

  題圖:capx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