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東方時事評論:目前只有中國有能力掀桌子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8-5-4 10: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 - "http://***"
但是,現在西方自己屁股都沒擦乾淨,卻想來指手畫腳。那邊俄羅斯和西方還要討論在阿富汗反恐的問題,在巴基斯坦反恐的問題,西方自己的事情沒處理完,還沒有搞清楚,居然還給中國表示什麼,也許俄羅斯沒希望了,但卻還給中國下指導棋,西方現在有資格嗎?西方不是要東北亞緩和嗎?那中國就緩和給你看嘛,緩和極致,緩和到你瞠目結舌,緩和到你接受不了。你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問題是你能做什麼,你能在東北亞做什麼?或者說,俄羅斯打算做什麼?俄羅斯和西方打算做些什麼,是我們下一步要觀察的事情。 ... - "http://***"
掌握了上面說的那些情況之後,我們再來討論印度訪問中國這件事情,目的是什麼呢?印度是來探聽消息的。萬一巴基斯坦出了事,中國會有什麼準備、什麼方案。不過有意思的是,王毅部長給印度外長說了這麼一句話:聽得懂的人,自然聽得懂;聽不懂的人,裝聽不懂。而王毅部長這句話的弦外之音的是什麼呢?就是南亞巴基斯坦方面,不同於中東敘利亞方面,中國在中東敘利亞沒有私立,但是中國在南亞巴基斯坦方面有利益,如果巴基斯坦有事,中國一定會做出反應。按照這麼來講的話,印度那邊來都不需要來,反正中國就這個態度。 ... - "http://***"
如果巴基斯坦真的出事,中國會有什麼反應呢?很有可能在軍事上有重大反應,比如這兩天轟6k,連續三天繞著台灣轉,還有航空母艦遼寧號也繞台,而且到西太平洋進行軍事訓練。
這兩天遼寧艦具體哪個地方訓練呢?在巴士海峽以東。在遼寧艦第一次出太平洋的時候,遼寧艦就在那裡有一個顯性的行動,那個位置是一個突出的部位,恰恰是在關島方向。遼寧艦從2016年春季那一次巡航,第一次出西太平洋,到這一次逆時針繞著台灣島轉了一圈,又在西太進行軍事演習,這兩個點,都在一個方向,在台灣再關島的連線上,這是一種戰場遮斷的姿態,遮斷了關島方向的美軍軍事力量,我就是要關門打狗。 ... - "http://***"
中國在明裡和暗裡都受到島鏈的封鎖,而航空母艦有一個重大的功能,在特殊情況下,航母可以把核潛艇帶進大洋,把它們從內海(比如東海、南海),帶到太平洋深處,然後潛艇自由行動。因為航母戰鬥群一般配備核攻擊潛艇的,反潛最好的裝備,就是潛艇本身。航母戰鬥群控制範圍是非常大的,可以對對方的潛艇進行遮斷,不允許他們過來,包括飛機和軍艦。 ... - "http://***"
4月23號新的航母002號準備海試了,針對這艘航母,中國採用了特殊的訓練方式。遼寧艦是一艘續訓練艦,遼寧艦完成了兩套人馬的訓練。002號航母海試結束之後,可以馬上形成戰鬥力。這就是特殊的一個地方,這也是中國做一艘類似於遼寧艦的另一層考慮。這樣就有了雙航母戰鬥群,可以在兩個方向形成戰略遮斷,一個是釣魚島方向,另一個就是南海方向。 ... - "http://***"
這兩艘航母起到的作用將會非常巨大,因為航母背後就是中國大陸,得到的中國軍事體系支撐是非常強大的。而這兩艘航母對對方來說,就是一種有形的存在,對日本和台灣可以產生巨大的壓力。對相關戰場形成一種有形的遮斷,無形的遮斷就是中國強大的實力。 ... - "http://***"
把這些東西拿出來之後,就是要告訴相關方,如果南亞有事,釣魚島很有可能是中國反應的方向之一,另一個可能就是解放台灣,不管是釣魚島方向反應,還是解放台灣,一定會伴隨著完全控制南海。當然具體動作,不一定按照這個順序來。 ... - "http://***"
如果巴基斯坦有重大事變,中國可以宣布建立南海防空識別區,這樣做就等於把球踢到了西方資本的腳下,如果你要在巴基斯坦升級,那我就繼續升級。意思就是說,我不見得非要跟日本動作,或者馬上去解放台灣,我先把球,繼續踢給你,先把南海給控制起來,為我下一步隨時動手做準備,比如在釣魚島上擦槍走火,衝擊西太平洋安全框架,讓西方資本陷入兩個戰線。另一個戰線就是俄羅斯方向,俄羅斯還沒有被西方資本實質性解決。 ... - "http://***"
西方是不願意麵臨兩個戰線,因為面臨兩線西方根本沒有勝算,西方在操作的時候會把握這個度,要一步步地走,當然中國在具體反映的時候,也要把握這個度,中國也沒有必要把所有的火力吸引到自己這裡來。
當前的局面是非常的混沌,表面看的話,中國面對的局面非常嚴峻,不過按照東方時事解讀的角度來看的話,西方的局面也可能在一瞬間變得非常惡劣,因為西方到那個時候,西方不得不做出選擇。
中國現在就是把所有的手段展現給他們看,西方和俄羅斯自己看著辦,別打我的主意,你們的事情還有一大堆。在這種情況下,西方現在還在搞封殺中國的晶元,這種事情是美國能幹到底的事情嗎?現在美國財長跑到中國來談判,中國不跟他談判,但是美國人就是想來,整天在那裡說,我考慮去,我想去,我做夢都想去,一看就知道美國現在沒有底氣,不敢攤牌。美國財長,跑過來談判,來緩和,是符合我們的評估的。 ... - "http://***"
也就是說,西方在沒有解決俄羅斯之前,只有中國有能力掀桌子。我想不找你的麻煩,你沖著你去,就不錯了。說到這點的話,就希望俄羅斯把握好機會,搞不好的話,中國會使出手段來,促使西方加速消化俄羅斯的進程,這都是可能的。可以說對俄羅斯是非常危險的,但是了到了這一步,俄羅斯到現在都沒有做出明確地表態。 ... - "http://***"
6月份中國非常熱鬧,俄羅斯的總統普京6月份還要到北京來,印度也要來。而且中國的外長已經到日本訪問過,很有可能日本要求,日本來訪華,中國同意同意是另一回事。我們都可以觀察。未來,對俄羅斯和對日本都很危險,而且今天有條新聞,中國的海警船又在釣魚島巡航,是非常有意思的。 ... - "http://***"
說到6月份,有人可能會問,中國在6月份的時候,和日本擦槍走火的可能性高不高?到現在為止,中國未必主動去擦槍走火,中國現在有更好地手段,中國可以先把南海控制起來,把球提給西方,逐步升級,考驗西方的神經。現在情況跟洞朗事件不一樣,那個時候西方是慫恿著印度來挑釁,中國必須要做出明確的反擊,如果西方和印度冥頑不靈的話,那中國就要在釣魚島方向擦槍走火,後來中國在在釣魚島方向,在西太平洋方向衝擊西方,西方承受不了壓力,悔棋了,印度撤軍了,中國可以說是實現了不戰而屈人之兵。洞朗事件的時候,中國處理局面的方式,和東方時事解讀的評估是一模一樣。但現在跟那個時候不一樣,那個時候我沒有選擇,必須把印度打退,現在中國的選擇多了,我沒有那麼急迫。西方在巴基斯坦搗亂,表面上跟印度挑釁中國主權是兩回事,那我的反應可以是在另一個方向。我逐步升級,但是西方做得很過分,把南亞的形式搞得很危機,那中國在釣魚島方向,像洞朗事件那樣處理也是可能的。 ... - "http://***"
從我們的評估上看,西方經歷過洞朗事件之後,西方估計也吸取了教訓,應該會想辦法不促使中國直接在釣魚島方向動手。因為西方還有沒實質性消化掉俄羅斯,迫使中國在釣魚島動手的話,不是明智之舉,會陷入兩線戰場。所以西方不會在一個地方跌倒兩次,所以這一層因素,我們要考慮進去。 ... - "http://***"
西方資本很有可能是圍繞這巴基斯坦搞事,但是又不過於刺激中國,不會促使中國在釣魚島方向衝擊西方,拿解決日本,拿解放台灣這些手段來反擊西方,西方到時候會做試探,中國也會有相應的試探,這是東方時事解讀的觀點,但是未來會不會出現意外呢?不太清楚。 ... - "http://***"
最近有一條關於琉球獨立的新聞,雖然琉球獨立相關的新聞出現了,也符合東方時事解讀曾經的評估:假如日本想在釣魚島方向跟中國脫離軍事接觸的話,中國很有可能會拿琉球說事。但是在這個時間點上,這個琉球的新聞,大家還要繼續觀察一下,這個事情到底是誰弄出來的?因為中國現在沒有足夠的動機在這個時候,在聯合國提出琉球獨立的事情。這個事情,有可能是跟當初保釣一樣的,香港一個反華分子,一個台獨分子,在不合適的時間,跑去保釣,這樣的事情大家要警惕,要警惕這是不是對方的一種試探。當然,真到了關鍵的時刻,如果日本想跟中國在釣魚島脫離軍事接觸的話,中國肯定會拿琉球說事。 ...華岳論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8-5-8 00:13 | 只看該作者
===如今被美國一劍封喉 ,  大嘴上還" 掀掀 "看 ? ...

如今被美國一劍封喉 ,  大嘴上還" 掀掀 "看 ?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3
SAGFS 發表於 2018-5-15 09:39 | 只看該作者
===小腦筋     小腦筋


小腦筋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