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拿大歌手為支持美國總統的言論道歉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4-24 17: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就《衛報》採訪中有關美國總統的言論,我要向所有被冒犯的人道歉。」


這是加拿大女歌手、鄉村音樂史上銷量最高的獨唱女藝人夏尼亞·吐溫(Shania Twain)在推特上的公開道歉。


那她說了什麼冒犯人的話呢?


起因是22號《衛報》的一篇採訪:





採訪的主旨本來是吐溫不幸的童年(被父親虐待、性侵),如何影響到她對家庭的看法。


吐溫自己也離婚了,所以對兒子抱有歉意,說如果重新選擇,願意為了兒子維繫婚姻。


衛報稱之為「保守主義」,而在西方目前的政治語境中,同樣被稱作保守主義的,還有美國總統特朗普。


不知道一個英國媒體為什麼要問一個加拿大人美國總統的事……總之,在報道結尾,衛報引述吐溫的話說,如果她能投票,會投給特朗普。


「儘管他很無理,但似乎很誠實。你是想要直接還是禮貌?不是說不能兼得,只是如果我投票,不想要一堆廢話。」


然而,網友對特朗普的厭惡,超過了對性侵受害者和綠帽社成員的同情……


吐溫的這段話在社交媒體迅速流傳,先是引起LGBT群體和反性虐待群體的不滿,之後迅速蔓延,引起眾怒。網友發起#ShaiaTwainCancelled 話題,瘋狂diss她。











表示粉她還不如分席琳·迪翁……





吐溫迅速公開道歉:(這信息流讓人想起特朗普diss紐約時報……)





「就《衛報》採訪中有關美國總統的言論,我要向所有被冒犯的人道歉。這個問題難住我了。身為加拿大人,我後悔在沒有了解更多語境的情況下,就回答了這個沒預料到的問題。我強烈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希望我的選擇和我支持的人群能清楚表明,我與現任美國總統不持有任何相同的道德信念。」


「(採訪中)回答美國大選的問題,我是想解釋,以我有限的理解,美國總統很平易近人,一點也不像政客。我的回答很奇怪,但絕對不代表我的價值觀或者是我支持特朗普。我做音樂是為了團結大眾。我一路走來的歷史證明,我的道路將永遠是包容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