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潛龍三號"潛水器首潛成功:下潛最大深度3955米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4-22 1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21 12:03:39 來源: 新華網

  根據新華網的報道,我國最先進的自主潛水器「潛龍三號」20日成功首潛。從凌晨4時46分進入海面,到下午3時53分浮出水面,下潛最大深度3955米,航行24.8公里,順利完成各項測試指標。經IT之家報道后,不少網友發現了它雖然有「潛龍」這樣霸氣的名字,但是塗裝卻是可愛的小丑魚,也引起不少網友的喜愛。

  

  ▲ 圖片來源於新華網

  官方宣稱「潛龍三號」是4500米級潛水器,為何只有3955米?

  據報道,「大洋一號」船綜合海試B航段首席科學家蔡巍說,「潛龍三號」是4500米級無人無纜潛水器,海試驗收大綱要求是不少於3500米的深度。

  本次下潛,主要驗證潛水器無動力下潛、無動力上浮速度指標;驗證潛水器在各種航速下閉環航行控制的穩定性及航行精度;驗證測深側掃聲納在各種高度情況下探測的有效性等功能。

  根據IT之家之前的報道,「潛龍三號」於2016年9月29日通過中國大洋協會辦公室組織的實施方案評審,2017年10月13日完成出所檢測,2017年11月19日完成千島湖湖上試驗。

  據介紹,「潛龍三號」在「潛龍二號」技術基礎上進行了優化升級,是一套具備微地貌成圖、溫鹽深剖面探測、甲烷探測、濁度探測、氧化還原電位探測、海底照相以及磁力等探測功能的4500米級自主潛水器。

世人皆醉我獨醒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沙發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4-22 11:01 | 只看該作者
1.1960年1月23日,美國人皮卡爾和沃爾什乘「里亞斯特—2」號,在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潛到了10916米的深度,創下了載人潛水器下潛深度的世界紀錄。

2.1995年,日本「海溝」號在世界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進行了水深達10970米的潛航,創下了無人潛水器的最深下潛紀錄。

3.前蘇聯的「共青團員」號核潛艇試驗時,創造了戰鬥潛艇下潛1000米的世界紀錄。第685號核潛艇創下了下潛1250米的紀錄。

所以潛水器「潛龍三號是第三深度。
世人皆醉我獨醒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