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一老人「倚老賣老」 用紙張霸佔整排列車座位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4-11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海外網4月10日電 乘火車時讓座給老人家是基本的禮貌,但如果老人倚老賣老,強行霸佔座位,便會惹人討厭。日本仙台一個老人協會就因為有人在列車車廂內放上多張寫上讓座信息的紙張霸佔座位,從而引起網民的激烈討論,有人直斥這種行為自私。

  據香港東網報道,日本東北正值賞櫻季節,仙台老人會聯會一名六旬職員於當地周一(9日)上午9點左右,在仙台站上車,並在一排座位放上印有大型字體的多張A4紙,寫道,「下一個站會有16名老人上車」,似乎是警告其他乘客不要坐上去。聯會的老人於下一個站長町站上車,並於大河原站下車賞櫻。

  報道稱,其他屬會老人並不知道有人為他們霸座,而當時不少打算賞櫻的人乘車,見到「霸座紙」后沒有坐上去。而列車車務長經過時發現並警告了該名放上紙張的老人。

  有人在社交網站上發帖講述該事件,引發了網民的激烈討論。留言中包括「不可以這樣做」「他們真自私!」「不感到羞恥嗎?」「要確保有位坐就去買指定席車票!」等。

  仙台老人會聯會受訪時就事件道歉,認為誰都有坐在座位的自由,這樣的行為有問題。發言人稱有必要遵守規則,會指導霸位的人員,並會在網上道歉。(海外網 鞏浩)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4-12 04:57 | 只看該作者
僅是一張紙,又何談霸佔?老人的意思是他們需要16個座位而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4-19 16:23 | 只看該作者
仙台老人會聯會受訪時就事件道歉,認為誰都有坐在座位的自由,這樣的行為有問題。發言人稱有必要遵守規則,會指導霸位的人員,並會在網上道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