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I技不如人 Siri表現差 為補短板蘋果挖完谷歌挖惠普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4-7 11: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07 10:46:56 來源: 網易智能

  

  著急的庫克

  本文系網易智能工作室(公眾號smartman 163)出品。聚焦AI,讀懂下一個大時代!

  【網易智能訊4月7日消息】蘋果一周內進行了第二次重量級高管招聘,這次最新挖來的高管來自惠普。

  據了解,喬恩·麥科馬克(Jon McCormack)曾在亞馬遜Lab126設備部門擔任首席技術官,以及擔任亞馬遜Kindle生態系統部門的軟體業務副總裁,他曾供職的亞馬遜旗下Lab 126是一個很神秘的單位,據稱是亞馬遜面向設備的研發翅膀,在供職於亞馬遜之前,喬恩麥科馬克還曾是谷歌旗下先進技術和產品集團一位高管,在跳槽至惠普前夕還擔任軟體業務主管,喬恩麥科馬克曾在亞馬遜與戴維福斯特(David Foster)並肩工作過一段時間,後者是G4和G5塔、iMac和eMac家族、Xservice生態系統、特別是iPod硬碟的「主要技術聯絡員」。

  值得一提的是,與周三聘用谷歌的約翰詹南德雷亞(John Giannandrea)不同,目前還不清楚喬恩麥科馬克會在蘋果公司哪個部門落腳,喬恩麥科馬克的LinkedIn個人簡介目前稱他是蘋果的軟體副總裁,但具體在哪個部門還不清楚。

  

  喬恩·麥科馬克(Jon McCormack)

  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蘋果連續受到軟體漏洞的衝擊,影響嚴重,其中一個漏洞是蘋果迄今最嚴重的安全漏洞之一,該漏洞允許通過儘可能高的許可權生成一個具有最高許可權的根賬戶,從而繞過蘋果的大部分保護和安全措施。

  這一涉及根的漏洞所產生影響,導致一系列關鍵的更新,這些更新根據自身情況要麼通過蘋果應用商店下載更新程序進行,要麼是自動進行,另一個問題是去年12月2日發現的,隨之就有了iOS 11.2的發布。蘋果公司最近發布了iOS 11.3和MacOS High Sierra 10.13.4,這兩款軟體都修復了以前的許多問題,不過同時也引發了一些新問題和不兼容問題。

  求變的不僅僅是Bug不斷增多的操作系統,還有技不如人的人工智慧,目前巨頭紛紛押注未來的新的增長點,但蘋果似乎不緊不慢,而具有先發優勢的語音助手Siri更是被飽受詬病。

  一直以人工智障著稱的Siri只有定個提醒事項、查個天氣、躺在床上而手機在桌子上時定個鬧鐘等等,其他情況下它只會回復你「我好像不明白」。所以蘋果為了儘快改善Siri的現狀,正在大量招聘,蘋果目前與Siri相關的招聘職位多達161個,創下了歷史新高。

  此外,旗下智能音箱HomePod更是姍姍來遲,而且不斷跳票,直到現在,可能用戶還是寥寥無幾。

  不得不說,蘋果在人工智慧和軟體等問題上近幾年確實有點乏力,所以這家巨頭開始求變,他們的辦法就是挖人,蘋果公司上周宣布聘請剛剛離職的谷歌前搜索與AI部門高級副總裁約翰·詹南德雷亞(John Giannandrea)加盟,擔任蘋果公司「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戰略」總負責人。根據外媒最新報道,詹南德雷亞將成為16位直接向蘋果CEO彙報的蘋果高管之一。

  

  約翰·詹南德雷亞(John Giannandrea)

  詹南德雷亞是一名機器學習專家,在谷歌於2010年收購了他的初創公司Metaweb Technologies后,他也加入谷歌,成為谷歌高級副總裁。Metaweb Technologies的技術成為了谷歌「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的基礎,該功能可以快速地在搜索頂部顯示信息。

  而谷歌在AI部門架構變動時曾表示,詹南德雷亞在職務發生變動后將繼續在谷歌工作,沒想到,時隔一天,他最終的結果還是從谷歌離場,加入蘋果。

  業內人士稱,詹南德雷亞的加入對蘋果來說是一筆巨大的收穫。未來,在蘋果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戰略的工作中,詹南德雷亞將影響面向iOS開發者的機器學習產品Core ML,以及據稱正在開發的專用AI晶元以及不斷掙扎的Siri助手。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