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政府開始調查臉書,最高可罰2萬億美元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3-28 11: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Facebook(以下簡稱「臉書」)網站用戶數據大量外泄事件不斷發酵,曾經風光無限的扎克伯格正在面臨自己職業生涯最大的危機。


政黨扎克伯格試圖平息來自媒體和輿論的憤怒時,真正的威脅悄然來到。美國政府出手了!


據美國《政壇》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26日證實正在調查臉書。FTC消費者保護局代理局長帕爾(Tom Pahl)表示:「即便是以前已經和FTC達成和解的企業也必須遵守FTC關於隱私於數據安全的要求,因此臉書的行為令人擔憂。FTC承諾將會利用一切手段,保護消費者隱私。」


而在FTC正式宣布對臉書展開調查后,臉書副首席隱私管舍爾曼(Rob Sherman)也立刻回應稱:「我們始終保持強烈承諾,保護用戶信息安全。我們感謝有機會回答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可能提出的問題。」





2011年,由於臉書更改了一些用戶設置卻沒有通知用戶,FTC會指控臉書欺騙用戶,強迫用戶分享個人信息。最終,臉書FTC就該案達成和解協議,即2011和解令。和解令的要求之一是,臉書在隱私設置變化時要事先徵得用戶同意。


根據和解令,臉書每傷害一個用戶的信息,就需要支付4萬美元的罰款。也就是說,如果5千萬用戶的信息遭到泄露的話,臉書理論上最高可能受到2萬億美元的罰款。而臉書整個公司的市值也僅有5千億美元左右。





任何公眾人物都不願意放棄這個熱點事件,各派政治人物都開始了自己的行動。


除了FTC之外,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E. Grassley)也已經要求扎克伯格4月前往國會參加聽證會。而且格拉斯利還打算要做就做個大的,他還把谷歌和推特的CEO也一併傳喚了。


共和黨參議員肯尼迪(John Kennedy,於馬薩諸塞州肯尼迪家族無關)也對媒體表示:「臉書的問題比干預選舉要大得多,我敢肯定還有很多的機構在盜用用戶信息。臉書已經不再是一個公司了,它比很多國家還要強大。」


另外,37個州的總檢察長聯名要求扎克伯格提供更多關於臉書保護個人隱私的詳細資料。





與此同時,臉書的市場表現可能已經回歸平穩。FTC宣布正式調查臉書之後,臉書當日估價一度跳水,但是隨後穩步回升。在收盤時還比開盤價上漲了0.42%,似乎說明投資者對於臉書的長遠信心。





其實,就算理論上臉書可能面臨2萬億美元的罰款,但是並不代表FTC就真的會這麼做。2012年,FTC就谷歌違反和解協議一事僅罰款2250萬美元。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3-28 11:15 | 只看該作者
前途真的堪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