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百度推599元帶屏智能音箱 稱要打一場大仗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3-27 11: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3-26 17:25:58 來源: 網易智能

  

  本文系網易智能工作室(公眾號smartman 163)出品。聚焦AI,讀懂下一個大時代!

  【網易智能訊3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百度聯合小魚在家在北京召開發布會,共同發布了首款帶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售價599元,4月10日起發貨。

  百度旗下首款帶屏智能音箱,599元決心做爆款

  據悉,小度在家由百度和小魚在家共同定義,針對家庭場景而設計,搭載了百度DuerOS(又叫小度系統)。相比無屏的智能音箱產品,帶屏產品能夠承載更多的內容與信息,不僅能夠收聽音樂、訂閱有聲資源、對話聊天、進行智能家庭控制,還能觀看熱劇電影、視頻通話等。

  

  小度在家配備一塊7英寸屏幕,擁有紅、綠、灰、黑四種顏色,採用環形六麥克風陣列,可全向拾音,研發團隊還進行了專業的EQ調音。據悉,小度在家的交互體驗由前蘋果公司設計總監、現「小度在家」設計合伙人Don Lindsay打造,而前Sonos的主設計師主持了ID設計。

  小度在家作為一款新的AI產品形態,除了繼承了小魚在家分身魚產品的多方視頻通話、音視頻資源、百度搜索、家庭雲像冊等功能之外,還具備幾個新的功能特點:

  一方面,小度在家擁有多款配件,通過智能電視棒配件,小度在家可以連接電視,充當電視機頂盒,實現多場景聯動。其他配件還有智能麥克風、智能健身設備、即插即用插座等。

  另一方面,隨著小度在家的發布,百度還上線了小度技能開放平台,目前已經整合了藍港、果殼網、平安好醫生等幾十個第三方開發者技能。

  從中國的智能音箱市場來看,阿里和小米在去年都發布了智能音箱產品,並通過低價取得了不錯的市場佔有量。而在小度在家的發布會上,百度公司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在售價發布環節上台,直接將價格拉低到了599元,也彰顯出百度搶奪智能音箱市場和對話式交互設備的魄力。

  

  小魚在家CEO宋晨楓在會後接受網易智能等媒體採訪時稱,智能音箱這場仗必須由百度主導來打,因為只有李彥宏才能定這樣的價格,下這樣的決心。

  李彥宏為新品站台,百度入股小魚在家

  目前,在智能音箱領域,除了百度旗下的渡鴉科技,小魚在家已經成為百度最重要的AI戰略合作夥伴之一。

  百度與小魚在家的深度合作始自2017年4月,當時百度與小魚聯合發布了第一款合作產品分身魚視頻通話機器人,陸奇和李開復紛紛為新產品站台。而在今年1月份的CES上,百度就聯合小魚在家在美國展示了小魚在家VS1智能視頻音箱。從產品角度看,小度在家正是上述的這款VS1智能視頻音箱,小度在家也成為首款相關百度名稱的量產AI硬體。

  對於小度在家這款產品來說,李彥宏已經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提及並為此打廣告。他在發布會上表示,小度在家是一個新的硬體品種,將打開新的應用場景。「將來各種設備都需要跟人對話,甚至是桌子椅子。而在對話場景中,人們不再需要學習如何使用工具,而是工具越來越懂人,越來越適合人的需求。」李彥宏表示。

  活動現場,百度還宣布戰略投資小魚在家,並通過多種形式扶持AI初創公司。

  關於百度旗下渡鴉科技raven-H與小度在家的關係,景琨稱,渡鴉品牌定位高端、時尚產品,目的是做一個行業標桿;小度品牌主打性價比、大規模量產,它們之間是一個互相補充關係。

  百度在AI硬體的布局加快,決心在智能生活領域「打一場大仗」

  據百度度秘事業部總經理景琨介紹,在2018年至今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內,百度不僅和高通、小米、華為、ARM等上下游企業達成深度戰略合作,還陸續與海爾、美的、TCL等頭部廠商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算上小魚在家,百度在今年3月份已經入股了三家硬體公司。

  3月6日,百度宣布成立「智能生活事業群組(Smart Living Group,簡稱SLG)」,百度集團總裁兼COO陸奇兼任總經理。此次組織架構調整,百度通過DuerOS進一步加速布局智能硬體。

  3月12日,無屏電視廠商極米科技宣布獲得百度、經緯中國、四川文投、賽領資本等聯合投資,投資金額超6億元。此輪融資后,百度成為除極米科技創始團隊外的最大股東。

  3月16日,百度與創維召開戰略合作發布會,創維集糰子公司酷開獲得百度公司戰略投資10.55億元,百度持股比例為11%,成為酷開第二大股東。百度DuerOS全面與酷開OS實現對接,2018創維新品智能電視Q5、Q6、Q7系列電視都會搭載DuerOS系統。

  

  景琨在發布會上透露,對話式人工智慧產品發展十分迅猛,DuerOS在去年7月發布以來,迅速成為行業的領軍者。截止2018年1月份,搭載DuerOS的智能設備激活量5000萬,月活設備超過1000萬。目前DuerOS合作夥伴達到160多家,落地主控設備超過80個,開發者數量超過1萬,DuerOS累積回答問題數超過24億次。

  景琨在接受網易智能等媒體採訪時稱,百度在智能生活領域要打一場大仗,從總體層面看,百度會一直做平台化、生態化,另外通過投資硬體公司將AI軟硬體深度結合到一起。不難看出,隨著架構再一次調整和持續入股多家硬體公司,百度已下定決心要將DuerOS打造成為AI時代的Android系統。(小羿)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