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美貿易戰正酣 蘋果掌門人宣布斥巨資在中國扶貧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3-26 17: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庫克不願失去中國的龐大市場


中美貿易爭端持續發酵,但在北京的一場重量級會議上,美國蘋果公司掌門人庫克宣布在中國進行開展扶貧工作,並批評,拒絕開放、拒絕貿易的國家會失敗。


北京時間3月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式簽署對華貿易備忘錄,依據「301調查」結果,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7小時后,中國宣布反制措施。


3月24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經濟峰會在北京召開。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CEO)庫克(Tim Cook)表示,擁抱開放、擁抱貿易 、擁抱多樣性的國家,能獲得成功。而那些拒絕開放、拒絕貿易的國家就可能會失敗。


庫克就中美貿易爭端發表看法,稱「中美可以做到1+1等於3,兩國共同把蛋糕做大」。


在此次會議上,庫克還宣布與清華大學合作成立聯合研究中心,並向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的「兒童數據中心計劃」捐贈2,500萬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58美元)。


資料顯示,蘋果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大中華區營收則為179.56億美元,占其總銷售額的20%,2017年同期營收為162.3億美元,同比增長了11%,比三季度環比增長了83%。


庫克在財報發表后的同期採訪中也表示:感謝中國。


另外蘋果官方還更新數據,展示蘋果近8年以來在中國的發展以及對中國經濟的貢獻。根據中國官方數據,蘋果已在中國創造500萬就業崗位,App Store 為大中華區開發者帶來1,120億人民幣收益。


對此蘋果公司的舉動,不少中國網民猜測,庫克此舉是不是與中美貿易爭端有關,「可能是在向北京表忠心,以免被中國列入『制裁』名單。」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3-26 17:21 | 只看該作者
哈哈,打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562

帖子

6032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032
3
rfw1972 發表於 2018-3-28 05:18 | 只看該作者
你點錢算個屁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