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活命而走 美國全國反槍遊行大 華府聚80萬人(多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3-26 11: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8-3-26 11:56 編輯

  特派員許惠敏、編譯黃秀媛╱綜合24日電 2018年03月25日 06:15    世界日報

  

  在加州參加遊行的年輕生命說「不要開槍」。(美聯社)

  

  數十萬人24日參加在華府向國會請願的「為生命而走」大遊行,場面浩大。(Getty Images)

  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高中上個月發生的校園屠殺案所引發的新一波反槍枝暴力訴求運動,24日達到高峰;逾百萬民眾當天響應青年學生的號召,在華府、全美及世界各地800多個城市舉行「為活命而走」(March for Our Lives)抗議大遊行,要求限制槍械,避免校園屠殺事件一再重演。

  抗議遊行以華府為中心,發起人估計有超過80萬人參加,白宮與國會之間的賓州大道擠滿洶湧的抗議人潮。來自全美各地的年青學子與成年民眾,把華府擠得水洩不通。載著一家七口開了7個半小時的車、從密西根州趕來參加的華人女婿醫生約翰米契爾(John Mitchell)說他5歲女兒唸幼稚園都已經有槍擊案演習,「這是什麼世界?」

  華府的群眾大會由一些演藝人員演唱開場,不過最引人矚目的還是帕克蘭道格拉斯高中學生。17歲的愛瑪.龔薩雷斯(Emma Gonzalez)穿著軍裝式夾克,致辭哀悼慘遭槍殺的14個同學和三位師長,然後流著眼淚一語不發的站在講台上四分半鐘。

  群眾莫名其妙開始騷動,她最後開口說:「從我上台到現在剛好過了6分鐘20秒。」這是兇手在道格拉斯高中開槍行兇的時間。她說:「為你的生命而戰,不要把它變成別人的工作。出去投票。」

  大會中的發言都把箭頭對準國會議員,嚴厲警告管制槍械已刻不容緩。道格拉斯高中17歲學生卡斯基說:「政治人士應該代表人民,否則就滾蛋…人民要求立法禁止出售攻擊武器,要求禁止出售高容量彈匣,要求全面背景審查。」

  遊行發起人希望把這項運動轉成強大的政治力量。另一位道格拉斯高中生賀格(David Hogg)說:「我們準備把這項運動帶到每一個選舉、每一個州和每一個城市。」他和愛瑪.龔薩雷斯都是上月槍擊下的倖存者。

  洛杉磯、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達拉斯、丹佛、邁阿密、明尼亞波利、西雅圖和全美其他城市24日的「為活命而走」大遊行,也聲勢浩大;倫敦、哥本哈根和斯德哥爾摩等國際都市的美國大使館外,也有群眾聚集響應。

  紐約的遊行行列綿延大約20個街區,市長白思豪宣稱有17萬5000人參加;他並推文說「這些學生將改變美國」。

  民權運動偶像馬丁路德.金恩的九歲孫女尤蘭妲(Yolanda Renee King)也在華府的活動中出人意外地上台發言,使許多人感動得熱淚盈眶。她說:「我爺爺有個夢想,希望他的四個小孩不會因他們的皮膚顏色,而是因他們的品格受到評斷。我有個夢想,夠了就是夠了。這應該是個沒有槍的世界。」

  佛州的帕克蘭也有幾千人聚集哀悼受害者。事發時膝蓋中槍的17歲學生莎曼莎.梅友,拿著標語「我遊行,因為我差一點被滅口」。她的母親拿的標語寫著「我遊行以免有別的父母聽到『媽,我中槍了』」。

  川普總統24日到佛羅里達度周末,白宮發表聲明說:「我們為許多勇敢的美國年輕人行使他們受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權利鼓掌。維護我們孩子的安全是總統最重要的事項。」

  ➤➤➤點我看【為活命而走】完整專題

  

  歌手Miley Cyrus在華府集會上高喊「不再發生」。(歐新社)

  

  上了年紀老太太參加了佛州遊行,不願見到孫輩死於校園內槍下。(TNS)

  

  數十萬人24日參加在華府向國會請願的「為生命而走」大遊行,場面浩大。(歐新社)

  

  數十萬人24日參加在華府向國會請願的「為生命而走」大遊行,場面浩大。(歐新社)

  

  10歲的舊金山小朋友參加遊行表示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性命。 (美聯社)

  

  佛州高中槍案倖存者之一的Emma Gonzalez在華府集會上呼籲控槍。 (TNS)

  

  數十萬人24日參加在華府向國會請願的「為生命而走」大遊行,場面浩大。(歐新社)

  

  數十萬人24日參加在華府向國會請願的「為生命而走」大遊行,場面浩大。(歐新社)

  

  數十萬人24日參加在華府向國會請願的「為生命而走」大遊行,場面浩大。(TNS)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