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球都在拋售美債 中國或將祭出王牌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3-19 16: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參考消息/日期: 2018-03-18

外媒稱,隨著年初投資者對美國固定收益證券和美元興趣降低,中國持有美國國債規模降至6個月來的最低水平。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3月15日報道,根據美國財政部15日公布的數據,2018年1月,中國持有美國長期、中期和短期債券的規模已從前一個月的1.18萬億美元降至1.17萬億美元(1美元約合人民幣6.3元——本網注)。中國仍是美國的最大債權國,日本位居第二。今年1月,日本所持美國國債已從前一個月的1.06萬億美元升至約1.07萬億美元,為去年7月以來首次出現環比增長。
總體來看,自2017年10月達到6.32萬億美元的歷史高位以來,外國持有的美國國債規模連續3個月萎縮,2018年1月已降至6.26萬億美元。
由於投資者擔心通脹可能迫使美聯儲更積極加息,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債券市場經歷了2009年以來最糟糕的1月行情。
報道稱,自唐納德·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並積極推動其保護主義議程以來,中國在美投資受到更多關注。特朗普3月宣布,將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此舉旨在阻止廉價的中國產品湧入美國市場。特朗普還威脅將採取一系列貿易懲罰措施,以回應所謂中國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

報道稱,特朗普威脅要對中國實施貿易懲罰,令市場擔心中國可能將美國國債作為報復工具。中國官員1月表示,作為外匯儲備評估程序的一部分,中國政府正在考慮減緩或停止購買美國國債,因為其相對其他資產的吸引力已經下降。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8-3-20 06:38 | 只看該作者
===即使全部拋光, 美國經濟穩如泰山 .  


即使全部拋光, 美國經濟穩如泰山 .
即使全部拋光, 美國經濟穩如泰山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3-22 14:57 | 只看該作者
中國政府正在考慮減緩或停止購買美國國債,因為其相對其他資產的吸引力已經下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4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3-23 12:04 | 只看該作者
 3月16日,美國公布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顯示,今年1月中國所持美國國債規模環比減少167億美元,降至1.1682萬億美元,創去年7月以來的最低值。但是,中國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美債持有國。並且大量收購黃金。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5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3-24 11:56 | 只看該作者
  美國崩潰!中國狂甩126億美元, 掀起全球拋售美債熱潮

  2018年01月19日 18:57 北京時間

  縮小字體放大字體收藏微博微信分享0

  '" frameBorder=0 width=640 allowTransparency name=sinaadtk_sandbox_id_0 marginWidth=0 scrolling=no>

  北京時間1月18日凌晨,美國財政部公布的2017年11月數據顯示,中國持有美國國債較上月減少126億美元至1.177萬億美元,創2017年7月份以來新低,為3個月內第2次下降(其中9月減持200億美元,10月小幅增持84億美元),但仍為美國第一大債權國。

  日本、英國等國家都在拋售美債,美元屠刀越來越鈍?

  此外,日本去年11月也持續減少持倉99億美元,降至1.084萬億美元,是四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並且連續第四個月下降。中國和日本合計持有美國國債的份額在去年11月下降到所有外國持有美國債務的大約36%,這是大約18年來的最低水平。另外有媒體稱,最近巴西、英國、印度等國都紛紛掀起了一股拋售美債的熱潮。導致中國投資者減持美國國債規模的原因大致有二:一是中國投資者主動實施全球投資的多元化;二是中國外匯儲備下降導致中國投資者被動減持美國國債。

  

  近日,據外媒報道,中國部分高層官員在對外匯儲備投資評估后,建議減緩或暫停增持美國國債,原因一方面是因為美國國債相較於其他資產的吸引力減弱,另一方面則是中美貿易摩擦可能加劇。然而,外管局新聞發言人就此發表評論稱,「該消息有可能引用了錯誤的信息來源,也有可能是一條假消息」。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本月11日曾表示,中國外匯儲備始終按照多元化、分散化原則進行投資管理,保障外匯資產總體安全和保值增值。與其它投資一樣,外匯儲備對美債的投資是市場行為,根據市場狀況和投資需要進行專業化管理。

  不過,從9月初至今,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路走高。一般來說,國債收益率上升,意味著國債價格下跌,說明市場投資者看低國家信用,或者說擔心國家償還國債本金和利息的風險。目前美國償債能力惡化,成為關注焦點,評級機構也不看好。

  

  1月16日,中國評級機構大公國際決定將美國的本、外幣主權信用等級由A-下調至BBB+,評級展望負面。主要原因是美國體系對經濟帶來負面作用,使得償債能力下降,而特朗普稅改將使這一局面進一步惡化。

  債務危機不斷!2018年註定將成為美國最難熬的一年?

  大公國際表示,在美國稅改的影響下,預計2022年美國財政收入佔GDP比值降至14.0%,預計2018年、2019年美國財政赤字率分別上升至3.9%和4.1%。美國的償債能力將進一步弱化。而市場對美國國債和美元的價值認同正在發生逆轉,這將是摧毀美國中央脆弱債務鏈條的強大力量,其虛擬償債能力有可能成為下一場金融危機的爆發點。

  

  另外,上調債務上限的壓力將頻繁「襲擊」美國。財政缺口及到期債務償付壓力將迫使美國債務高位攀升,大公國際預計2018財年與2019財年中央財政收入對債務覆蓋率分別為14.9%和14.2%,2022財年進一步惡化至12.1%。

  筆者喜歡研究國際局勢和熱點事件,同時也是一名國際金融理財師(CFP)。對外匯,國際期貨,金銀油等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對投資有興趣卻無從下手,或已經在作但並不理想的,那麼你可以多關注本人,金融領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斷,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多年的投資經驗,給予大家幫助。公..眾平..台(bjns0215) 關注最新財經要聞,金 銀 油行情走勢!一對一指導添加(bjns0526)有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