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冬天的美在眼前,在心間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8-3-15 09: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風輕輕拂過,催來了冬的氣息,落葉散盡一地,枝丫顫抖著,風開始變得凌厲了,枯黃的葉子蜷縮在大樹的懷抱,冬精靈悄然而至。剎那間,天地間回歸祥和寧靜。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千古萬年所誦詠,流傳至今。回念故今何曾想梅花有不畏嚴寒,臨寒獨綻。那孤傲、不羈、堅強的品格!故園東望路漫漫,於校園,冬至,便有四季常青的松柏,它挺拔堅韌,不屈不撓。圍亭而坐,欣然便可鑒賞名柏。高高矗立在湖邊,猶如守衛湖邊的將士。

雲晴鷗更舞,風逆雁無行––杜甫

冬日的晴天,時多是少。于晴,冷風吹過,有些清冷。天空卻愈加高聳。於陰,冷風凜冽,有些岑然。天空愈漸陰沉低矮。飛鳥掠過,或自由自在,或成群結隊,或形單影隻。站在廣場上,獨自享受著寒風的親撫,我想冬季,便是醒人如事之時,時時刻刻警醒著你,呼喚你清醒清醒。

冬末,咋暖還寒時,樹的葉子開始吐出新綠,開始是鵝黃色,隨著天氣漸暖,葉子一天天長大,樹葉越來越綠了,綠得生動,綠得蒼翠。一陣風吹來,蒲扇似的樹葉颯颯作響,在風中搖曳著小手。走在樹下,會感到陣陣涼意襲來,驅走了人們路途中的燥熱和疲憊。那種境界,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街道的盡頭,是新建的風景區彷彿就是一個大花園,種植了各種風景樹和各色的花兒。春天時百花盛開、爭奇鬥豔。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還有玫紅色的櫻花,這兒簡直成了花的世界,引來許多蜜蜂在花叢中飛舞。其他的樹木也不甘示弱,使出渾身解數,盡展自己的風姿。有翠綠的黃楊樹、茂盛的桂花樹、紅色的南天竹、還有不知名的鬱鬱蔥蔥的小樹……再加上亭台樓閣,使得這塊土地充滿了詩情畫意。每次走在這條小路上我心底都會升騰起一種莫名的喜悅,所有的煩惱便隨煙消雲散了

啊,冬天啊!你是如此的美好,你悄無聲息的來,正如你默默不語的去。我將永不忘懷你銘刻與我心中的美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