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研究報道:科學家有望復活已經滅絕700年的鳥類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3-1 13: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3-01 07:20

  科學家試圖把一種已經滅絕的鳥類帶回來的夢想又近了一步,就像電影《侏羅紀公園》里描述的一樣。

  小叢恐鳥是一種不會飛的鳥,生活在紐西蘭的部分地區,由於過度捕獵,在13世紀晚期突然滅絕。

  現在,哈佛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已經收集了幾乎完全滅絕的恐鳥的基因組。

  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從多倫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館保存的恐鳥標本的一根腳趾骨中提取了古老的DNA。

  然後,哈佛的科學家將DNA放入一個活物種的卵細胞中。

  該DNA高度分散,因此科學家們拼湊了9億個核苷酸,並將它們匹配到鴯鶓基因組的特定位置。

  研究人員採用了一種新的DNA測序方法,高通量測序,以確定小叢恐鳥的核基因組。

  這項研究稱:「高通量測序為古代DNA(aDNA)領域帶來了革命性的變革,它促進了核DNA的恢復,以更好地推斷滅絕物種的進化過程,而不是僅僅從線粒體DNA中推斷。」

  研究小叢恐鳥的核DNA讓科學家們更深入地研究了這隻鳥的進化史。

  小叢恐鳥是鳥類古顎總目分支的一部分,與鷸鴕,鴕鳥和鴯鶓是近親。

  恐鳥根據體型大小分為9種,不過現在都滅絕了。

  而小叢恐鳥體型是最小的,也是最常見的變種。

  大多數小叢恐鳥高約4英尺(1.22米),重約66磅(30千克),靠樹枝和其他植物生存。

  《紐西蘭先驅報》稱,小叢恐鳥生活在紐西蘭的北部和南部的島嶼上,在波利尼西亞人到來之前,它們和其他恐鳥被獵殺至滅絕。

  專家表示,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的工作可能會使其他長時間滅絕的物種更容易從滅絕中恢復過來。

  非營利組織Revive and Restore的首席科學家Ben Novak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可以從小叢恐鳥的腳趾中獲取基因組是一件大事,因為現在我們或許可以利用他們的數據來研究其他滅絕的鳥類物種。」

  鳥類的基因組有相似的結構,這使得利用小叢恐鳥的基因重建其他物種成為可能。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