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軍攜武器進駐巴拿馬 或準備入侵委內瑞拉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2-26 11: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8-02-25
巴拿馬政府將允許415名美國空軍人員在2018年上半年駐紮在巴拿馬領土上,而且允許他們穿著軍裝並攜帶武器。巴拿馬媒體認為,美國正計劃入侵委內瑞拉。

巴拿馬允許美軍駐紮在其領土上(圖源:新華社)
巴拿馬《評論報》2018年2月25日報道稱,巴拿馬政府將允許415名美國空軍人員在2018年上半年駐紮在巴拿馬領土上,而且允許他們穿著軍裝並攜帶武器。這項協議是巴拿馬和美國政府簽署的雙邊協議的一部分,也是代號「新視野」的聯合演習的組成部分。
報道稱,以往,美國通常打著與巴拿馬警方合作保護巴拿馬運河的旗號,來實施此類軍事部署。另一些時候,美國人也會使用「反毒戰爭」作為借口。還有幾次,他們說巴拿馬的熱帶雨林地區適合他們進行異國環境下的演習。而這一次,所有跡象都顯示,美國正在計劃入侵委內瑞拉。這一點從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開始出訪拉美四國之前的表態中能看出來。
據報道,美國駐巴拿馬大使館於2017年12月11日告知巴拿馬政府有關舉行「新視野」聯合演習的計劃。巴拿馬政府在2018年1月4日回復的照會中接受了美國的這一軍事佔領要求。而美國軍隊已經於1月2日,也就是巴拿馬外交部作出回復的兩天前,進入巴拿馬境內。
「新視野」聯合演習目前正在達連省、貝拉瓜斯省和科克萊省進行。而根據兩國簽署的協議,該演習的範圍可以擴展至巴拿馬政府和美國大使館同意的任何其他地區。
「人民選擇運動」等團體譴責美國在巴拿馬領土上進行軍事演習。雖然受到了巴拿馬民眾的嚴厲譴責,但美軍依然從1月2日開始不斷進入巴拿馬境內。「人民選擇運動」稱,華盛頓已將巴拿馬置於軍事入侵委內瑞拉計劃的中心環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