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珠多多轉 佛道快快成--上師達真堪布仁波切

[複製鏈接]

765

主題

1367

帖子

8101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10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悅音海螺 發表於 2018-2-23 1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珠多多轉 佛道快快成--上師達真堪布仁波切

學佛的人里有很多懶惰的人總想走捷徑。有些人特別喜歡念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只有幾個字,容易念,他們並不是因為了解了凈土法和阿彌陀佛,也不是真正對凈土法和阿彌陀佛生起了信心,而是圖簡單。認為念經或念儀軌太複雜、太難了,對此沒有意樂。有些人隨意念佛,連念珠也不拿,還說「記數是著相」。若是沒有真正了達萬法皆空的道理,不會明白什麼是著相。執著一個相是著相,執著多個相也是著相。



拿念珠的好處

我們拿念珠計數會知道念了多少遍。比如今天要念十萬,會知道,才念了一萬,要抓緊時間努力念……才念五萬,還要繼續念;念了九萬,還差一萬……這樣十萬就完成了。像這種勤奮的人可以隨時隨地念佛,如果不拿念珠還說隨時隨地都在念佛,其實是一種懶惰的表現。



還有一部分人總想走捷徑,想直接進入佛的境界。我們要到拉薩或北京,要利用交通工具。若是有錢可以坐飛機,幾個小時就能到;若是沒錢坐飛機,可以坐火車,幾天就能到,都是有過程的。不可能在原地站著想就到了。



同樣的道理,一坐就能進入佛的境界是不可能的事。現在修禪宗的人里這種人特別多,藏地修大圓滿的人里這種人也特別多,有些人特別愛靜坐,想直接進入境界。大圓滿是佛的境界,你能達到嗎?不可能的事。



麥彭仁波切在《定解寶燈論》里講:有些人不聞思,不通過觀察量觀察,直接安住或靜坐,想成就或成佛是不可能的。應該先觀察,再觀察和安住輪流,最後再安住。這些人表面上看很精進,實際上是一種懶惰。

大圓滿網:www.dymf.cn
走進大圓滿公眾號:dymf815
上師達真堪布微博:http://weibo.com/dazhenkanbu
上師達真堪布博客:http://***/dzkbbk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G+: https://plus.google.com/u/0/109241080891964801403/posts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030749249&fref=t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TamgrinKhenp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5: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