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未來三年90%動力電池企業或被淘汰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2-21 11: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2-20 20:22技術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飛速發展,其主要配套設施動力電池行業也迎來了快速擴張。公開數據顯示,2014年~2017年,動力電池產業增長率分別為368%、324%、78.6%。然而,在高速增長的背後,產能過剩現象卻也逐步凸顯。

  

  但是隨著動力電池技術的不斷發展,國內動力電池整體產能又很高,就會造成嚴重的產能過剩問題,並且很難滿足政策調整后對產品的要求。

  

  伴隨著國家對動力電池能量密度要求的增高,產品進入市場的門檻同時也被提高,將會加速企業間的淘汰。據高工產研鋰電研究所(GGII)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年底,國內動力電池總產能135GWh,有效產能110GWh,而動力電池裝機總電量約36.4GWh,這也就表示,動力電池的全國產能利用率只有40%。

  

  其實在業內,電池產能過剩已經成為共識,2017年底國內動力電池名義產能已經接近200Gwh,「沒有核心技術和不具備規模化生產能力的中小企業面臨淘汰。」有業內人士說道,不少企業和投資者在進入鋰電池領域的時候,並不了解目前行業的實際情況且缺乏核心技術,這也是產生閑置產能的隱患。

  值得一提的是,我國電動汽車動力電池技術路線分為鋰電池和燃料電池兩種,但是目前國內主流還是以鋰電池為主。從國內外動力電池技術發展現狀看比較,國內開發的鋰離子電池單體的技術水平與國外基本處於同一水平,我國動力電池出貨量已經躋身國際領先行列,但在產品均勻一致性、系統集成技術、生產線自動化程度方面需加緊追趕,這個差距目前還在縮小。在動力電池領域,我國已經不缺失核心技術,無論是正極材料、磷酸鐵鋰、三元、高電錳等材料都處於優勢地位。但裝備製造、工程化能力方面依然存在較大差距。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0: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