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I又顯神通:只看眼睛就能預測心臟病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2-21 1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2-21 08:30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近日,Alphabet旗下的谷歌姐妹公司Verily正在研究利用AI分析人的眼睛,從而評估其患心臟病的風險。

  據了解,Verily專門從事健康科學領域的研究,曾開發過用於醫學研究的智能手錶,甚至大規模繁殖有缺陷的蚊子來減少其族群數量。

  最近,在一份刊登於自然雜誌(Nature)生物醫學工程欄目的報告中,Verily的研究員稱其AI演演演算法會通過機器學習,分析每位患者的眼睛掃描結果,結合年齡、性別、血壓等數據后,得出心血管風險的預測結果。

  該方式能加速分析人們患有心臟疾病的潛在風險,並且其準確度可與驗血相媲美最重要的是測試方式不具侵入性。

  不過,這項研究目前還存在一些限制,比如目前研究員們只能掃描其中45度的眼球影像。但他們會持續研究,比如調整掃描範圍的大小,擴大測試的數據組,讓機器學習運演演算法能有更多的數據分析等。

  換言之,這次的研究還沒有到臨床階段,不過已向人們展示了無創式心血管健康檢測方式是大有可為的。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0: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