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外媒點評未來戰爭:無人機蟲大小 智能子彈無法躲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2-20 1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2月20日 07:37 參考消息

  

  原標題:外媒點評未來戰爭:未來戰爭將更多發生在城市

  參考消息網2月20日報道 英國《經濟學人》周刊1月25日刊載題為《為更多城市戰做準備》的文章稱,在內蓋夫沙漠南部深處,有一個名叫巴拉迪亞的小鎮。奇怪的是,小鎮有許多堅固的地道。在小鎮的街道上,成群結隊出沒的唯一群體是以色列國防軍士兵。巴拉迪亞在阿拉伯語中是「城市」的意思,它是澤利姆軍事基地的一部分,其建立目的是為以色列國防軍提供一個實戰訓練場所,方便以軍下一次進入加沙摧毀哈馬斯的導彈發射裝置。

  文章稱,在巴拉迪亞開展訓練的不僅有以色列國防軍,還有世界其他國家的士兵,其中包括聯合國維和部隊。他們對這個訓練場的青睞反映出,西方軍隊越來越認識到,不管自己願不願意接受,未來的戰鬥最有可能發生在城市。人口超過1000萬的超大城市在非洲和亞洲快速出現。它們常常被人滿為患、黑幫控制的貧民窟環繞。由於管理不善、高失業率和高犯罪率,這些貧民窟成為孕育暴力極端主義的理想場所。

  文章認為,西方國家及其盟友的非國家行為體對手把戰場轉移到城市,以謀求非對稱優勢,這種做法並不令人意外。空中力量和精確制導武器在城市戰中的表現要打一些折扣,因為它們的打擊目標容易隱蔽,可以毫無顧忌地利用稠密的人口作為掩護自己的肉盾。

  文章稱,2008年巴格達近郊薩德爾城的戰鬥、2014年以色列進入加沙的戰鬥以及去年在摩蘇爾擊敗「伊斯蘭國」組織的戰鬥,都給世人提供了寶貴經驗和教訓。正如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所說:「步兵和裝甲部隊以及特種作戰部隊在那座城市推進緩慢,他們要搜索每一棟房子、每一個街區甚至每一個房間……這麼做耗時很長,付出的代價也很高。」他認為如今美軍應該把備戰重點多放在城市戰上,而不是林地和沙漠等傳統作戰環境。因此,他支持開發體型更小但裝甲性能更好、適應城市街道環境的坦克,以及旋翼直徑更小、可在建築物之間穿梭的直升機。在組織層面,這意味著要組建規模更小、任務劃分更細緻的戰鬥單位,授予他們更大的自主決策權。

  文章認為,西方軍隊仍然具備較大的技術優勢。他們將擁有一系列高科技裝備,包括小鳥大小或者昆蟲大小的無人機,既可以在建築物外盤旋,也可以潛入建築物內部。無人車輛可以降低補給部隊暴露在戰鬥區域的風險,可用於撤離傷員,其中一些還可運送武器。3D列印技術使得在前線附近及時更換磨損或毀壞裝備部件成為可能。新一代軍用車輛將受益於太陽能技術和蓄電池技術的進步。

  文章稱,一個關鍵要求就是要區別對待不同目標。其中一種解決方案是配備更加精確的小型武器的無人偵察機。五角大樓高級研究項目局已經提出研製一種無法躲避的「智能子彈」。

  文章稱,軍隊指揮員們還將依賴人工智慧技術即時分析手頭的大量數據。國際戰略研究所專家本·巴里說,大數據分析將可呈現武裝分子和平民的情緒、士氣和關切,他認為這方面的信息至少與軍事情報一樣重要。

  文章稱,儘管新技術進步可提供各種便利,但米利表示,認為可以不流血犧牲就能贏得戰爭的想法只是白日夢。他說:「在震驚和恐懼過後,接下來就是衝鋒和戰鬥……要想向敵人施加政治影響力……需要依靠地面部隊擊潰敵人。」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9: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