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媒:中國軍力全球化 但不能跟美國勢均力敵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2-16 21: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001.jpg
  原題:中國軍事力量「全球化」 中國軍隊現代化進展之神速遠超許多分析家的預期。倫敦的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專家稱,如今中國已取代俄羅斯日益成為華盛頓制定本國軍力標準的參照物。在空軍和海軍(中國軍事現代化的焦點)方面尤為如此。這反映於《軍事平衡》——IISS從1959年起出版的全球軍力和防務開支的年度評估。

  中國軍事變革已有時日。但如今達到或逼近與美國「勢均力敵」的關鍵點。從超遠程常規導彈到第五代戰機,中國的進步和技術能力非同凡響。

  去年中國首艘055型驅逐艦下水,其作戰能力將令任何北約海軍停下來思量。中國正建造第二艘國產航母,還改革軍事指揮制度,設立所有軍種參與的聯合指揮部。

  在空中,中國的「第五代戰機」融入隱形技術。儘管有專家質疑,但他們也承認「中國有明顯進步。這些飛機可掛載各種與西方武器質量不相上下的空對空導彈」。

  專家認為,中俄的空射武器對西方霸主地位構成重大考驗。冷戰結束以來,美國及其盟友發動空襲很少損失戰機。但這種優勢日益受到挑戰。比如,中國正在研製一種超遠程空對空導彈,它能定點打擊加油機和指揮控制機,這些飛機是空戰中重要卻脆弱的部分。

  陸地上,IISS稱中國軍隊現代化進程相對落後,但同樣也有進步。中國已確立到2020年實現「機械化」和「信息化」的目標。

  中國有個明確的戰略目標,許多新武器系統都根據該目標量身打造。這個目標是,一旦爆發衝突,把美國軍力驅離中國沿海越遠越好,最好遠至太平洋深處。

  所以,從軍事實力角度講,中國已完全躋身一流行列。但北京的全球軍事影響不止於此。中國還在實施雄心勃勃的武器出口戰略。美國和西方武器出口商把中國視為日益嚴重的商業威脅。相比10年前,如今中國已是市場的重要玩家,能提供質量良好的裝備。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2-17 08:56 | 只看該作者
從軍事實力角度講,中國已完全躋身一流行列。但北京的全球軍事影響不止於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