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天文學家捕捉到特斯拉跑車在星空中漫遊場景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12 12: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2-10 17:54特斯拉/馬斯克

  

  據美國《新聞周刊》北京時間2月9日報道,兩位天文學家已經捕捉到 SpaceX 首席執行官埃隆 · 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在太空中漫遊的畫面。從亞利桑那州的望遠鏡上觀測,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就像是茫茫星海中的一個小點。

  

  
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


  

  
兩條紅線指向的就是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在太空中的方位


  這兩位天文學家一位是 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 項目的吉安魯卡 · 馬希(Gianluca Masi),另一位是 Tenagra 天文台創始人邁克爾 · 施瓦茨(Michael Schwartz)。利用美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數據,將望遠鏡導向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的方向,最終捕捉到其歷史性漫遊的畫面。

  本周二,SpaceX 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發射了新型 " 獵鷹重型 "(Falcon Heavy)運載火箭。" 獵鷹重型 " 的 27 台引擎在發射升空時能產生超過 500 萬磅的推力,這相當於 18 架大型噴氣式客機的推力。

  

  
在此圖中,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處於木星右下方


  " 獵鷹重型 " 此次還將 SpaceX 和特斯拉的 CEO 埃隆 · 馬斯克的私人紅色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送入太空,目標是到達火星軌道。

  馬斯克最初在推文上寫道,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正飛向小行星帶,但正如 TheVerge 網站所報道的,馬斯克作出這種結論還為時尚早。

  看起來,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將會到達距離太陽大約 1.6 億英里的地方,也就是說還沒有到小行星帶——小行星帶距離太陽 2 億英里遠。

  馬希在接受《新聞周刊》採訪時表示,這一任務是人類探索火星之旅的重要一步。

  

  
特斯拉電動敞篷跑車如今正處於太陽周圍軌道


  馬希說:" 這一事件讓太空探索變成一個更熱門的話題——每個人現在都在談論人類與太空以及人類與火星。希望這有助於促進這方面的工作——幫助實現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到達火星的願望。

  作者:驅動之家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