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什麼聰明人苦惱多

[複製鏈接]

737

主題

737

帖子

4535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我們身處的世界,是一個大千世界,所以什麼樣的人都會存在的,不可能會是一樣,很多的都聰明人,或者是笨笨的人。通常的時候,我們對這些人並沒有多少意見,也不可能會說他們什麼,但是,也有著例外的時候,就是當我們身邊的人,出現自以為聰明的人,就會不自覺地出現著我們心中的厭惡,不自覺地會流露出鄙視。
聰明人很多時候之所以是聰明人,是因為他們通常的情況下把別人當成了傻子,而他們自己做的事情,別人看不懂,也不可能會看懂。所以,他們就成了聰明人。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大千世界裡面的人,當然說的是普通人,智力都是差不多的,不是差距很大的。這就是很現實的事情。在這個時候,聰明人把別人看成了傻子,那麼換句話說,就是他們本身就是出現了智力的問題;否則的話,他們是不可能會像小丑一樣在表演,在演著獨角戲,還要自以為別人不可能看懂、或者是無法看懂的獨角戲,這就是聰明人的做法。

  聰明人這種做法是無可厚非的,因為他本身是願意這麼做的。但是,他做了的時候,卻會平添了很多的煩惱。因為在與別人的交往過程中,他們所考慮的事情是,怎麼從別人的身上佔便宜,從別人的的身上獲得好處;或者是算計著別人,看到別人出現漏洞,他們可以獲得好處;或者是給同樣工作的人挖著坑,讓別人掉進去,然後他們也可以獲得好處。也許就是幾分錢的好處,卻可以讓他們沾沾自喜,可以高興很長的時間。

  別人不知道嗎?在聰明人眼睛裡面是傻子的人,他們也知道。只是他們並不在意很多的小事。因為在他們看來,這些事情是可以忽略不計。幾分錢的事情,卻要花費著許許多多的精力,去進行算計,這是很不值得的事情,也不行投入這樣的精力。所以,很多時候,他們都是沒有任何的憂愁,都是會快快樂樂,都是會唱著歌,都是會愉快地過著每一天的。看上去傻傻的,是因為他們不是過多計較個人得失的結果。

  但是,聰明人就不同了。他們的做法是計較個人的得失,而且是看自己從別人身上獲得多少好處。如果沒有獲得好處,他們就會變得痛苦,變得夜不能寐,變得焦慮,變得失去了自我。怎麼才能獲得好處?這是他們時時刻刻所要考慮的問題。而他們考慮的結果,在別人看來都會覺得可笑的事情,或者是覺得得不償失的事情,可是這些聰明人是甘之如飴,因為只是幾分錢的事情,在這些人看來並不是幾分錢的事情,而是意義重大的事情。

  說到底,即使是意義無論怎麼重大,其實還是幾分錢的事情而已。聰明人不知道這個道理?知道,他們更加知道的事情是,如果不能夠從別人身上獲得好處,就是他們的失敗,這是他們的習慣,也是他們的「聰明」之處。很多人對於他們的做法只是嗤之以鼻,可是這些聰明人,卻會覺得別人都是傻子,因為這些傻子不知道生活就是從這些的幾分錢開始的。

  所以,聰明人很多時候,他們都是痛苦的,因為他們總是計較著自己可以獲得的好處,所以就會增加自己的煩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