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舊金山華人嗆中領館 聲援維權律師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eongvi 發表於 2018-2-3 07: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網 7348-02-03 訊】


在中領館前聲援三位受迫害人權律師的舊金山華人(CK攝)

2月1日,二十多位華人前往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聲援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王全璋、隋牧青、余文生等三位人權律師。參與聲援活動的人士指出:中國湧現了一批像王全璋、隋牧青、余文生等這樣的人權律師,是中國人這些年來唯一值得驕傲的事情。

2月1日中午,聲援王全璋、隋牧青、余文生律師的舊金山華人聚集在中國領事館大門前。這次聲援活動的發起者、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說:「今天我們到這裡來,表達我們對國內受難的人權律師的關注,同時表達對中國政府醜惡無恥行徑的抗議。余文生、王全璋、隋牧青,以他們為代表的一大批中國人權律師,一直在國內艱難的奮鬥著。從709開始,他們遭受著各種各樣的迫害,尤其是王全璋,快要1000天了,至今沒有任何消息,他的家屬、親友一直在尋找他。我們也想問中國政府:王全璋到底在哪裡?他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到現在沒有人能夠看到他?同時我們也關注在中國大陸吊銷隋牧青的律師執照,對隋牧青的懲罰都是莫須有的構陷。還有餘文生,幾次被更改罪名,以『煽動顛覆政權罪』對他進行非法拘禁,都是我們要關注的。」

方政指出:「從現在看來,對中國人權律師的打壓一直在延續,證明709事件還沒有了結,新的迫害源源不斷,越來越加重。」

參加聲援活動的民運組織「民主中國陣線」北加州支部主席鄭雲呼籲國際社會密切關注中共政權對人權律師的迫害,她說:「希望全球的民主國家不要被中共的『大撒幣』蒙蔽了雙眼,經濟利益只是一一方面,喪失了普世價值,後果不堪設想。中國這麼大一個國家,現在跟朝鮮差不多了,或者再來一次文革,對世界的影響、對人類的進步都不是好事情。」

去年從中國陝西來美國留學的青年張檀說:「我認為律師是最能夠改變社會形態的一群人,但是他們在符合法律程序的情況下做這些事情,受到了抓捕。這件事情揭穿了共產黨的所謂『法治』是假法治,也暴露了他們野蠻破壞人類文明的本質。這些律師能夠在國內非常勇敢的站出來,我們在海外更應該站出來,為推動中國的法治文明建設貢獻出一份力量。」

89民運學生領袖趙欣,在國內時曾參與王全璋律師的維權活動。他表示:「可以這麼說,中國人在近300年歷史中沒有什麼可驕傲的,唯一的就是近十幾二十年中國湧現了一批像隋牧青、王全璋、余文生等人權律師,這些律師是中國這些年來唯一值得驕傲的事情,也是中國未來走向文明法治社會的中流砥柱。所以我們什麼都不為,就為中國未來的中流砥柱,為他們鼓勁、呼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