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 中國或採取報復性措施反制美國關稅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31 12: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黃瑞黎2018年1月31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西雅圖一間工廠中,一架組裝中的波音777。如果特朗普政府對中國實施貿易制裁,該飛機的製造商可能會受制於北京。 TEGRA STONE NUES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北京——一家美國商業組織周二說,中國官員已發出警告:如果特朗普總統對中國徵收關稅,他們將對美國企業進行報復,報復的目標可能包括飛機和農產品。

  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的警告是在特朗普即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講的幾小時前做出的,預計特朗普將在演講中提到這個問題。特朗普政府正在諸如技術與知識產權盜竊領域以及鋼鐵和鋁等傳統貿易糾紛領域展開調查,以決定是否對中國採取一系列的貿易行動。

  特朗普已在去年12月把中國造成的經濟挑戰列為其國家安全藍圖的一部分,他誓言要在貿易問題上向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施壓。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說,中國官員已經告訴美國商界代表,中國已做好回擊的準備。

  廣告

  「我已得到某些官員告知,是的,肯定會有報復行動,」蔡瑞德在商會在北京舉行的宣布其2018年商業氣候調查結果的發布會上說。

  蔡瑞德說,中國官員沒有具體說明北京將採取哪些報復措施。

  「我們已經敦促與我們對話的人,如果美國徵收某種關稅,而且如果中國的確要報復的話,他們應該使用成熟、精準的方法,以免對本國經濟產生不利影響,」他說。

  雖然特朗普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去年在馬阿拉歌(Mar-a-Lago)有良好的開端,但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今年可能會很緊張。尤其令人擔憂的是貿易爭端、以及如何處理擁有核武器的朝鮮的長期爭論。

  上周,特朗普政府宣布對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板和洗衣機徵收關稅,這些行業由中國和韓國企業主導。

  如果中國的確做出回應的話,兩個最大的目標可能會是農業和飛機製造業,中國美國商會政策委員會主席萊斯特·羅斯(Lester Ross)說。

  「從中國政府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它可能會瞄準在美國能引起政治共鳴的行業,」他說。

  廣告

  根據美國政府的數據,2016年,中國進口了價值214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其中一半以上是大豆。

  「農業屬於美國有貿易順差的行業,從中國進口的大宗產品來看,美國農業在世界其他地區有競爭對手,」羅斯說。「而且農產品生產者主要是在投票給特朗普的州里。」

  他指出,如果特朗普政府對中國採取貿易行動的話,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將是「另一個明顯的目標」。

  波音與歐洲的空中客車(Airbus)在向中國的民航公司出售客機方面是競爭對手。據路透社報道,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本月訪問中國時表示,將很快簽署一份向中國出售空客A320窄體客機的價值180億美元的合同。

  波音公司發言人王宇奎(Yukui Wang,音)拒絕置評。

  中國還可能會考慮對從美國進口的其他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聲稱這些產品的售價低於其公平價值,得到了美國政府的補貼,羅斯說。

  中國仍是美國最大的一些企業的重要市場,這些公司的命運與中國政府是否允許它們在中國銷售產品或經營業務密不可分。這一直讓它們害怕公開抱怨缺中國乏市場准入和其他的監管問題。這些公司的擔憂包括事先不通知的政府審計或面臨反壟斷調查。

  廣告

  在美國商會的商業氣候調查中,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感到在中國受歡迎的程度有所下降,這一比例與兩年前相比略有降低。

  不過,蔡瑞德說,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認為,中國需要改變其商務和貿易上的一些做法。

  「有一種感覺是,嚴格地說,雙方只進行對話,並沒有為改變做法真正帶來什麼,」蔡瑞德說。「因此,也許一些壓力將為我們在更平衡的經濟和商業關係上取得更大進展有所幫助。」

  從紙面上看,中國在貿易戰中會損失更多,因為中國對美國的出口高於進口。不過,據總部位於倫敦的研究公司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中國對貿易的依賴程度和過去相比已經有所下降。對美國的出口只佔中國年度經濟產出的2%,而北京方面「給美國公司製造困難的餘地要大得多」。

  「中國順從美國的要求、為在華銷售或投資的公司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的可能性很小,」凱投宏觀在一份報告中寫道。

  中國共產黨控制的《環球時報》在上周發表的一篇社評中說,中國還可能限制美國汽車的銷售,以及去美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人數。社評指出,中國也可以出售其持有的美國國債。

  「想把中國當肥羊,隨便在我們的身上割塊肉,這種想法太天真浪漫了,」社評說。

  黃瑞黎(Sui-Lee Wee)是《紐約時報》駐京記者。

  翻譯:Cindy Hao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沙發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8-2-2 14:36 | 只看該作者
把中國當肥羊,隨便在他們的身上割塊肉,這種想法太天真浪漫了!
中國先禮後兵,一定會這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