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無人駕駛何時擺脫人類司機?最快今年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1-11 10: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1-11 04:15:11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原標題:Next step in driverless cars: Boot the driver)

  

  網易科技訊 1月11日消息,據《今日美國》網站報道,汽車公司和科技公司都在爭相實現完全不需要人類司機的無人駕駛汽車,這可能最快今年就能看到。

  許多公司已經在公路和城市街道上測試小型的無人駕駛汽車車隊,但到目前為止,幾乎所有的這些車輛裡面都配有測試駕駛員或者工程師,以防意外發生,他們好隨時接管駕駛盤。

  在本周召開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最受熱議的討論話題之一就是,企業會在什麼時候將所謂的安全司機趕出它們的自動駕駛汽車。

  一位豐田高管解釋說,公司的目標是及時趕在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之前展示真正意義上的無人駕駛汽車——沒有人類保姆的無人駕駛汽車。

  通用汽車說過,作為打車服務的一部分,它計劃在特定城市地區推出一支雪佛蘭Bolt無人駕駛電動汽車車隊,所定的時間遠沒到東京奧運會。

  通用汽車全球戰略副總裁邁克·艾伯森(Michael Ableson)周一在一個無人駕駛汽車討論會上表示,公司仍計劃在2019年的某個時候將這些經過大幅度改進的Bolts汽車投入商業運營。

  豐田研究院院長吉爾·普拉特(Gill Pratt)告訴記者,他們公司的未來汽車——一輛真正的自駕車——將被視為「Level 4」級自動化。

  在被廣泛遵循的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分級制度下,Level 4級自動駕駛汽車能夠在大部分時間自動駕駛,但仍配有方向盤和踏板,用於惡劣情況下的手動駕駛或者棘手的操控。

  相比之下,凱迪拉克新的Super Cruise功能和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動駕駛模式被認為是Level 2級自動化,可在很多情景中免手動駕駛,比如天氣狀況良好時的高速公路上。

  普拉特說道,「要知道,如果你在車內有安全人員的情況下測試Level 4汽車,那實際上不算是Level 4模式下的測試,而只是Level 2模式下的測試。」

  豐田公司沒有具體談到2020年以前它想要擁有哪一類自動駕駛汽車,也沒有透露該車輛屆時會否做好生產的準備。

  豐田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主要贊助商,所以它的無人駕駛汽車可能會用於運載人們,在各個體育場館之間穿梭,就像Aptiv(原稱Delphi)所改裝的寶馬無人駕駛汽車本周在展館和拉斯維加斯的各處地方之間運載CES與會者那樣。

  通用汽車計劃推出超過300輛Bolt無人駕駛汽車,車隊的確切規模尚未公布。在它要進入的城市裡,那些車輛將會在特定的地理範圍內運營。

  艾伯森說,無人駕駛汽車沒有安全駕駛員看護,「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

  最快在下個月的2018年韓國冬奧會開幕式上,谷歌旗下的Waymo就將讓它的克萊斯勒Pacifica無人駕駛汽車隊上路運載乘客。

  Waymo已經讓沒有配備任何安全駕駛員的Pacifica在菲尼克斯地區的道路上行駛。 去年11月,Waymo宣布使用無人駕駛汽車的本地乘客服務將會在「未來幾個月」推出。該公司的發言人周一表示,該項目仍在按計劃進行。

  福特方面,它的目標仍然是2021年開始生產Level 4級無人駕駛汽車。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將在CES上發表主題演講,預計將會公布更多有關自動駕駛汽車業務戰略的信息。

  豐田公司的普拉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警告稱,不要過度關注各家公司達到哪一個自動化級別。最高的自動化級別是Level 5,該級別的車輛任何時候都可以自動駕駛,甚至可能不需要方向盤。

  艾伯森說,「我認為人們更應該討論自動駕駛汽車能夠應對哪些環境。它能夠處理多少意料之外的狀況?例如,它能應對別的車輛突如其來的左轉嗎?」

  「面對需要與人類駕駛的車輛協商的交通擁堵情況,它能否應付呢?這對汽車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事情,我想我們所有人都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說。(樂邦)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