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爆笑!樊登趣味解讀人工智慧的前世今生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2-14 12: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2-14 10:43人工智慧/視頻/機器人

  

  

  有這樣一個人,他經歷了從央視到MBA資深講師,再到移動網際網路創業者角色的轉變。「幫助3億中國人養成閱讀習慣」是他的目標,他就是樊登讀書會創始人——樊登。

  前一段時間,樊登老師在北京外國語大學做了一次有趣的演講。「人工智慧」對於小夥伴們來說,是個比較抽象的概念,而樊登老師通過一些巧妙的比喻,讓人工智慧「活」了起來。小星簡單整理一二,星粉們可點擊文章底部視頻,觀看完整版的演講,撒花~

  人工智慧誕生的秘密

  「我們知道,人類是通過基因的不斷分裂、組合、再分裂、再組合,依次進化演變而來的。那麼如果給多個機器人設定不同程序,然後去實驗這些程序,實驗后取每個機器人的『正確』程序,組合起來再去實驗,得到的正確率會超過上次一還是會更糟?」

  

  小星說

  這是演講過程中,樊登老師提到的一個著名實驗:機器人撿垃圾罐,那麼結果究竟如何?星粉們可以在視頻中找到答案~

  冪次法則

  「摺疊一張紙,摺疊50次,它最後會有多高?10厘米,50厘米,還是1米?有人計算過,可能是地球到月球的距離!」

  

  小星說

  當公布結果時,現場吃瓜群眾一臉震驚,究竟是如何計算的?視頻中找答案吧~

  好了,話不多說了,先上視頻!在演講中,樊登老師還和大家探討了許多新奇有趣的話題,比如未來哪個職業會率先被人工智慧取代?人工智慧機器人會談戀愛嗎?在人工智慧尚未成熟的今天,我們究竟該做點什麼準備?

  ▼建議在WIFI環境下觀看本視頻▼

  

  怎麼樣?星粉們喜歡這檔節目嗎?「有限時光,無限分享,三星帶你探知未來。」SFT(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來是三星全球性的公益項目之一,目前在中國已經開展了5年,期間激發了數十萬中國青少年對科技的熱愛,感受科技魅力。《理想時間》是騰訊和三星探知未來校園論壇合作的首檔名人進校園演講節目,自開播以來以創新科學的觀點,獲得了超高點擊量和話題量。

  

  星語星願

  三星結合自身優勢,將科技資源轉化為對年輕人才的挖掘與培養,讓他們能夠以源源不斷的熱情和創造力投身科技領域。正如樊登老師所說:「閱讀承載知識,知識推動科技,科技改變未來!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