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研究人員:研究發現流星在撞地球之前就爆炸具體解釋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2-12 12: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2-12 07:29

  人類對這些年來致命的流星並不需要太多的處理,因為這些討厭的空間岩石瞄準地球的時候,它們往往會在空氣中自毀無法到達地面。 多年來,研究人員對這種情況的原因感到困惑,但在「隕石與行星科學」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則提出了第一個具體解釋。

  

  在最近的一次流星爆炸事件當中,流星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上空引爆,科學家們試圖解釋為什麼這個巨大的物體在撞地前似乎縮短了壽命,並且使用計算機來模擬大流星的進入路徑,數據顯示,引起爆炸的原因不一定都是大氣摩擦,而是岩石前面的空氣與背後的空氣之間的壓力導致。

  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教授兼研究報告的作者Jay Melosh解釋說:「流星前面的高壓空氣與其後的空氣真空有很大的差別。 「如果空氣能夠進入隕石內部,就可以很容易地引發爆炸,讓流星變成碎片。

  研究人員表示,在岩石周圍形成的壓力讓空氣滲透到岩石中,即使是相對較強的岩石也會變得不穩定並開始分解。考慮到流星飛來的速度,快速的解體是以爆炸的形式出現的,由此產生的衝擊波就成了地球表面真正的破壞者。

  事實上,在城市上空空中爆炸的快速移動太空岩石,可能造成的損失甚至比地面打擊還要大。在車裡雅賓斯克上空引爆的流星,以小型核武器的力量爆炸,讓數百人受傷。這項研究也注意到,這種類型的空中解體只能在較小的物體上發生,而特彆強大的「行星殺手」岩石几乎肯定不會受到影響。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