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爺穿上"國產量子隱身衣"憑空消失? 真相如此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2-7 11: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2-07 10:14:31 來源: 央視

  央視新聞客戶端12月7日消息,「隱身衣」真的被造出來了?

  近日,網上熱傳一段「隱身衣」視頻,一位老大爺拿著一塊有隱形功能的布,當布擋住身體時,人就真的消失了,只能看到背後的花花草草。有傳言說這是浙大老師發明的「國產量子隱身衣」,也有網友說這是來自中國的「神秘力量」,還有人說「魔術」而已……真的有隱身衣嗎?人怎麼就能憑空消失呢?

  

  視頻截圖

  某視頻製作公司專業人士看完這段視頻后否認了以上猜測,稱這是一段通過後期摳像技術而合成的一段影片,有不少視頻後期合成軟體都可以做出這樣的效果。並解釋了這段視頻的製作原理:

  第一遍,先拍攝無人純背景。

  第二遍,人物拿著綠布再拍一遍。

  然後,用軟體把綠布部分摳除,把兩次的視頻合成,就出來了「隱形衣」這種效果。

  類似技術在電影上已經普遍使用

  

  電影拍攝現場,綠布背景。

  

  電影拍攝現場 綠布背景、穿綠衣的工作人員。

  視頻上隱形布上隱約有一些閃光點,其實就是摳像上的定位點,是用來跟蹤用的。

  另外,這條視頻也有「穿幫鏡頭」。有網友表示,視頻中老大爺「腳踢動的葉子在晃,但是布里的葉子不晃,露餡了」。這點也證明了,該視頻是兩個視頻拼接處理而成的。

  其實,這類「隱身衣」視頻在網上流傳很多。比如下面這個動圖中,一位父親給孩子拍攝了「隱身衣」視頻。在視頻的最後,這件「隱身衣」露出了原形,原來就是一塊綠布。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為何會被傳為「浙大老師發明的隱身衣」?

  視頻傳出后,為什麼有眾多網友認為是「浙大老師發明的隱身衣」?

  原來,2013年的時候,浙江大學信電系陳紅勝教授課題組的確發明過一種「隱身衣」。雖然是叫「隱身衣」,其實並不是衣服或者布料,而是一個每條邊大約5厘米的六邊形柱狀體,裝置周圍都是普通的有機玻璃,核心的「隱身通道」,由特殊光學玻璃構成。

  在實驗中,他們使用這項隱形裝置成功使貓、魚以及鉛筆之類的物體「隱形」。陳紅勝教授團隊完成的這項「在可見光波段實現大型物體的隱形——電磁波『隱身衣』機理」的研究成果,於當年10月24日發表在權威科學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雜誌上。但是此「隱身衣」非彼「隱身衣」,和網傳視頻根本不是一回事。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