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土耳其下令逮捕參與未遂政變美CIA前官員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2-3 14: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新聞/日期: 2017-12-02


      土耳其此前發生了造成250人死亡的未遂政變事件,安卡拉一直懷疑美國涉嫌策劃了此次政變。

      近日,土耳其宣布下令逮捕美國前CIA官員,引發媒體關注。 土耳其《自由報》報道,土耳其當局1日以涉嫌參與去年土耳其發生的未遂軍事政變為由,下令逮捕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官員格富勒(Graham Fuller)。

      報道稱,伊斯坦布爾首席檢察官辦公室當天發出逮捕令,指控富勒圖謀推翻土耳其政府並阻撓土耳其政府履行職責、獲取必須保密的國家信息並圖謀推翻土耳其憲法秩序。 逮捕令說,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突發未遂政變時,富勒就在土耳其。富勒在政變圖謀失敗后離開土耳其。

      此外,土耳其保守派媒體《新曙光報》此前報道,曾在阿富汗領導北約軍隊的美國前陸軍四星上將坎貝爾(John Campbell)秘密前往土耳其,並向發動政變的土耳其軍方人士分發了超過20億美元的經費。

      不過,這一消息遭到美方斷然否認。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F. Dunford)在五角大樓表示,這一消息是「荒謬的」。美國陸軍也發布聲明否認「美軍將領參與土政變」這種不負責任的說法。

      此次未遂政變造成近250人喪生。土耳其政府指責政變主謀是現居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及其領導的「居倫運動」。政變後土耳其開展的整肅和調查行動仍在進行。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沙發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7-12-4 01:47 | 只看該作者
有本事就派人去美國抓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