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深機長怒懟一派胡言的所謂馬航MH370調查終結篇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11-19 11: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7-11-19 11:55 編輯

2017年11月19日 10:49 新浪綜合


.
  來源: 資深機長陳建國


  這幾天又有人藉助MH370大做文章,陰謀論大行其道,其基本的航空常識全部是錯誤的。

  這裡按照文章的內容,我們逐條駁斥他的理論基礎,順便也普及一些基本的航空知識。


  這個缺乏基本的航空常識,在吉隆坡和胡志明之間雷達管制覆蓋的區域,基本都可以相互覆蓋的,管制區域沒有兩不管的真空地帶,而最後的應答機消失,事後調查是懷疑人為關閉了應答機。


  即使人為關閉了飛機應答機,地面防空雷達的一次雷達是可以看得到的,就是上圖左轉之後的信號是一次雷達信號。

  下圖是昨天吉隆坡飛北京的實時雷達圖像,顯示雷達信號沒有任何間隙,所以在那個區域,沒有所謂的雷達盲區的事實。



  這個更是無稽之談,遙控電子劫持可以說是腦洞大開的。飛機上的設備遠比目前的電腦差,而且目前民航客機尚不具備進行地面無線控制的能力,更別說幾年前了。


  這個說法是異想天開的,777是幾套系統?發動機兩個很容易理解,液壓系統也兩套,左中右?通訊系統也兩套也VHF123,不算ACARS、HF、SATCOM、CPDLC?這些說法都是對飛機結構和系統缺乏基本的常識。


  飛機水上迫降,飛機破損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夜間。

  任何大型飛機如果俯角設置成30度,那飛機空中就會超速解體,大飛機俯角大於10度都屬於非正常姿態,怎麼可能將飛機俯角設置成30度?模擬機試試俯角30度是什麼概念?

  夜間水上迫降,飛機破損的幾率很大,在海上漂浮的可能性就很小。


  法航447 空難也沒有進行任何呼叫,最後墜毀了,事後發現因速度問題,飛行員操縱失誤。

  而飛機上如果設備故障,破損,除非有實時數據鏈連接,否則地面是不知道飛機上發生的信息,而這個實時數據鏈一般並不進入空管系統,而是鏈接的航空公司的ACARS系統。


  這個系統有,但是不是以報告位置信息為目的,是以監控發動機運行情況為目的的。而所謂的應答機(文中的「飛行定位儀」),也不是與人造衛星對話和握手,這個不是航天技術的握手,這個叫「PING」,是無線通訊領域的技術。而這個和「GPS導航飛機自動飛行系統」風馬牛而不相及。

  GPS系統是飛機接受衛星的單向信號,利用接收GPS衛星的信號的時間差,算出飛機接收機距離該衛星的距離,然後利用幾個不同衛星之間的距離,用空間幾何的辦法計算出飛機的位置的。

  GPS是單向接收的,沒有向衛星握手的可能。全世界多少GPS設備,就算算手機就有多少?每個都去和GPS衛星握手,GPS的手會斷掉的。我國的北斗系統可以上行數據,但是不是GPS系統。


  這個簡直胡說八道,邏輯混亂。說一堆貌似專業,實則完全胡編亂造的假術語,就是欺負大家對航空技術不熟悉。

  7600兆赫,7500兆赫,飛行員和管制員都笑暈在廁所了。知道7500兆赫是在什麼波段的嗎?飛機上使用的應答機收發是1030和1090MHz。7500MHz,也虧作者編得出來啊!

  7500,7600 那個叫代碼,就是一個數字啊,大哥!


  這簡直扯淡扯遠了,照他說的地面雷達都有盲區了,地面還怎麼控制飛機?地面航空管制中心人會開飛機嗎?沒聽說過還有一個BUAP系統,也從來沒聽說過地面航空管制中心可以控制飛機的說法,也沒有這種可能。

  民航飛機不是太空梭或者無人機,設計完全是兩回事,兩個概念。



  地面控制無人機可以,確實技術很成熟,但是777飛機沒有安裝這個系統,沒有必要,以前也沒有可能,以後也許可能,但是不是現在和以前。

  美國聯合航空哪個飛行員泄露了?胡編一個美聯航的飛行員,咋不說是宇航員說的。

  既然是機密,為何後面又說圈內人都知道?思維邏輯完全錯亂。

  波音手動飛行的範圍是比自動飛行的許可權大很多,計算機完全失效,飛機仍然可有手動飛行的,這是基本的常識。

  防止撞山撞樓的系統,目前只有警告系統。近年來,TCAS在空客飛機上有做自動避讓,波音777當時是沒有自動防止撞山和撞樓的設計的,也沒有TCAS自動避讓系統。

  全世界100多個機場安全降落系統,吹牛真不上稅啊!自動降落用什麼系統?ILS?GBAS RNP?還是MLS?

  飛機都能安全降落了,還要那麼多地面導航設施做什麼?還要飛行員幹嘛?完全誤導讀者。


  既然飛機都這樣了,為什麼還需要飛行員,作者知道飛行控制中心是做什麼的嗎?工作人員是什麼人組成的嗎?他們會幹什麼嗎?

  作者知道塔台是做什麼的嗎?

  塔台的人員知道波音777、787、380、350的自動內部駕駛結構嗎?

  作者,什麼叫萬無一失?誰和作者說了飛機都是計算機控制,飛行員就是象徵性的?

  以目前的技術和現有的天上飛的大型客機的設計,飛行員根本就是不可或缺的。

  未來也許飛行員可能被代替,但是目前飛機設計時,飛行員根本就是不可缺少的。


  飛機維修是再正常不過的事,ABCD定檢是非常嚴格的,不修的飛機是不適航的,447是因為空速管積冰,源頭是空客的設計問題,事後空客重新對空速管進行的設計。

  除了新飛機,只要開始飛行,就會進行維修和檢查,這是個基本的常識問題。大飛機,每8-10年必須大修一次的,這個也是基本的要求。


  作者的想象力真豐富,對於起飛的飛機,如果一下穿到4萬6千英尺,777的升限是43100英尺,在低高度,飛機往高穿一穿還有可能。

  高高度,4萬英尺,剛剛起飛的重量下,你讓飛機一下穿到46000英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飛機動力根本達不到。

  而且除非越南空軍裝有三坐標雷達,如果僅有一次雷達,是根本不知道這架飛機飛多高的?

  而且假設如果飛機穿到46000英尺,那掉下來可不是2000英尺的事了。直接掉6000都有可能,因為飛機動力可能維持不住,機動裕度也不夠。

  而且地面一次雷達根本看不到飛機的高度,


  這個純粹胡說八道,我當時就在這個三亞區域飛行,我是執飛曼谷回浦東的航班,那個時刻就在三亞區域。

  當時三亞管制區管制員,在讓我們天上的飛機呼叫MH370飛機,我當時僅僅以為飛機通訊問題,也沒在意,落地后才知道MH370失蹤了。

  三亞管制區之所以找這架飛機,是因為按照預計的時間,MH370應該進入三亞管制區而已,飛機的應答機也早就關閉了,不是那個時候。

  按照作者的話,既然前面都有越南空軍看到了,這裡為什麼還要開啟空軍雷達尋找?前後矛盾,邏輯不通。


  飛機從024左轉是逆時針好不好?

  是誰告訴作者飛機下降到2000米?這個高度誰能測的出來?

  如果真的這個高度,三坐標雷達也看不到了,又怎麼知道是下到2000米?

  再說了,從3萬英尺,下到2000米,最快也需要5-7分鐘的。

  作者應該分不清2000米和3萬英尺是什麼概念的。

  飛機上的應答機,飛行員當然可以關閉了,飛機上也不存在這個所謂的計算機系統的密碼和程序。

  作者知道應答機是什麼嗎?是不是管制員叫一聲,飛行員答一聲,一應一答就叫應答機了?


  我給作者說一個基本的常識,就算採用最先進的三坐標雷達,地面人員也只能看見飛機的真實高度,也絕對不知道飛機的氣壓高度是多少。

  這是一個基礎的航空知識。飛機飛的是氣壓高度,不是真實高度,這是常識性的航空最基礎的理論。

  作者後面說的,那是在寫幻想小說,用一堆無法考證的謠言串連在一起,編一個荒誕的故事。


  因為MH370目前屬於失蹤狀態,他怎麼說都可以,因為就像畫「鬼」一樣,反正你隨便瞎說,誰也沒見過。

  我以為作者最後一句會是:

  實在編不下去了,你們自己想吧。

  但很遺憾,居然作者煞有介事的杜撰一個故事,居然讓很多人信以為真。

  縱觀該文,作者利用外界對民航和航空知識的不足,利用網上搜羅的各種謠言,利用一般民眾不熟悉的所謂航空術語,以及被害妄想的情緒,完全顛三倒四地把MH370描繪成一個陰謀。

  作者利用前面的航空術語和理論,為了最後自己胡亂猜測做鋪墊,讓人覺得前面的很專業,後面的也應該很靠譜吧!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作者的航空理論完全是錯誤的,術語也是拼湊的起來的迷惑外行人的,完全沒有任何的可信度。

  MH370失蹤的原因並沒有那麼複雜,只是失蹤了,沒有找到而已。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