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欲將新華社等中國官媒記者登記為外國特工(圖)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1-16 1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VOA/日期: 2017-11-15
  

  中國央視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演播中心所在大樓的大門--1099紐約(專題)大道
  美國星期三公布的一份提交給國會的報告,指控中國官媒機構在美國從事間諜和宣傳活動,敦促國會要求中國官媒記者和工作人員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據路透社星期三報道,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年度報告表示,在中國加緊對國內及外國媒體控制的同時,中國官媒在海外卻快速擴張。報告特彆強調新華社在美國急速增長的情況,指新華社在紐約聯合國、首都華盛頓、芝加哥(專題)、洛杉磯(專題)、休斯敦以及舊金山(專題)都設立了分社。
  報告說,「新華社具有一個情報機構的一些功能,收集情報,並就國內及國際事件向中國領導層提供秘密報告。報告援引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向該委員會提供的證詞表示,為新華社和中國的人民日報工作的個人沒有受到《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限制,是一個「漏洞」。
  委員會表示,中國對於在全球如何被描述和報道,以及收集情報,展開了更強勁的控制,中國官媒的擴張便是這個日益廣泛努力的一部分。
  報道表示,英文的中國官媒中國日報已經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登記,但是只有高層管理人員才被要求披露為中國日報工作的情況。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近也在美國司法部要求下按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進行了登記。美國司法部對該通訊社表示,美國這一法律「沒有妨礙言論自由,沒有限制傳播信息的內容。」司法部國家安全局的代理檢察長達納·博恩特(Dana Boente)說:「美國人有權利知道,誰在美國以外國代表的名義為了影響政府或公眾進行活動。」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雖然進行了登記,但是他們指出,許多其他外國國家媒體,如英國的BBC、中國的CCTV、法國(專題)的France 24、德國的「德國之聲」等都沒按該身份登記。此外,俄羅斯還決定將同樣要求美國在俄羅斯的媒體進行類似「外國代理人」的註冊。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1938年由美國國會通過,目的是為了抵禦納粹德國的宣傳努力,要求作為「外國主體代理」的任何個人或組織必須向司法部註冊並披露所代理的外國主體,包括政府、政黨、美國以外的個人或組織,並在某些情況下定期公布關係和活動,以及支持這些活動的收支。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2000年由國會授權成立,監督和調查美中貿易關係所帶來的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