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時候你什麼都沒做錯,你只是太老了!

[複製鏈接]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7-11-10 13: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孤獨的龍 於 2017-11-12 11:15 編輯

京港台:2017-11-7 10:30| 來源:微信 |

  最近中年人的話題很火。

  年輕人指責中年大叔油膩,某油膩的中年大叔教你以後如何不做油膩的中年人,還有更多針對中年男人,中年女人的指控,反正中年好像是一個我們都很害怕提起的字眼。

  但沒什麼好不承認的,雖然我剛剛才過完我的二十五歲生日,可能算不上油膩吧,但我卻覺得自己已經是一個貨真價實的中年人了。

  而且像我一樣的人,應該並不少。


  01

  從年輕人變成中年人的第一步,就是對任何事情既沒有奢望,也沒有期待了。

  我不再期待出去玩,出去玩的時候最愛做的就是在酒店裡躺著,或者最好就是不要出去玩,懶死在家裡。

  我不再期待吃,以前還喜歡在上海的大街小巷找吃的,現在就愛在家裡湊合湊合點外賣吃了,如果一定有約要出去吃東西,永遠都是那麼幾家——其實我也不愛吃那些,但就還是去吃那些了,因為每一家都覺得差不多,很無奈的那種感覺。

  對人和人的關係是萬萬沒有期待的,到了中年以後,見多了背叛,欺騙,口是心非,最難做到的就是完全相信一個人,絕對做不到的就是相信有什麼天長地久的感情。

  ——從對誰都留一個心眼,到對誰都沒有期待,再到最後心裡沒有軟肋,渾身上下都是鎧甲,從此再也不會受傷,但怎麼都麻木了。

  用那句話來說叫做:

  時至今日,我開始對什麼都可以理解,但對誰都不再相信。

  除了心理上,生理上也是。

  前幾天,去做了體檢,拿到報告以後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一個二十五歲男人的身體,許許多多我從來只在中年人身上聽過的病症,隱患,明明白白寫在那裡。

  (如果你還沒做過體檢,建議你去做一個,不是入職體檢那種很水的,而是至少帶有胸部CT掃描,那種完全的體檢,這不是廣告,是真心的建議。)

  想了想,也活該,雖然心理中年以後,酒吧夜店都不願意去了,但酒卻一直戒不了。於是在家裡買了一箱酒,每天喝到半醉才能睡著。

  畢竟以前每天心情起起伏伏的,不用喝酒也很開心,但現在似乎只有微醺的那一會兒,能找到年輕時候的感覺。

  喝了酒,才不會整夜整夜在床上發獃,才不會早上5點鐘就睜開眼睛。

  哦對了,我大概快半年沒睡過懶覺了,不管前一天幾點睡,每天7點之前必定醒來。

  王小波說,在他一生的黃金年代,他想吃,想愛,想變成天邊的雲。但是在受了生活的錘以後他就一天一天蔫了,不再有奢望,得過且過了。

  我現在就得過且過了。

  我對自己的現狀不滿意,感覺明天並不會更好,最關鍵的是很難對任何事情有期待,想改變生活卻又無能為力。

  我想我已經成功度過青年時代,變成了一個貨真價實的,娃娃臉的中年人。

  年輕的時候,雖然每天都很焦慮,但每天也很躁動,都有非常多想實現卻實現不了的願望在催促著你。但中年以後,你每天除了無聊還是無聊,有時候就連無聊的感覺都沒有。

  就只有平靜,死一般的平靜。

  就是他媽的一潭死水,什麼事投下去一點漣漪都沒有。

  當你害怕失去比渴望擁有的情緒更強烈時,你就離中年不遠了。
淡淡的就好......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沙發
 樓主|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7-11-10 13:55 | 只看該作者
發個帖子來看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11-10 14:59 | 只看該作者
網?民是對郭七是真的失去了興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6: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