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川普中國行 挽不住下跌行情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11-10 10: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邱鴻安專欄 2017年11月09日 06:00    世界新聞網

  川普的亞洲行,已完成日韓行程,10日將離開中國;總結他的東北亞之行,可說是沒有什麼成就,在貿易和北韓兩項主要議題上,都沒有取得進展。

  貿易方面,川普率領的商易團,雖與中國簽訂不少經貿協議,包括9日所簽總數達2535億美元的協議,但對於美國減少年年出現的巨大對華貿易逆差,卻沒有什麼幫助。去年美國對華貿易逆差達3470億,今年頭10個月達2230億。

  北韓問題方面,川普7日在南韓說,可進行談判,8日又重彈警告金正恩的舊調,沒有明確方向。基本上,川普政府以為中國可以左右北韓,但北京不見得能夠左右金正恩;北京8月時曾呼籲北韓不要核試,但9月金正恩就進行新的核試。北京不願見到美國出兵北韓,因為美國對北韓發動戰爭,北韓可能瓦解,美軍就可直達中國邊境,因此習近平的北韓政策,不可能支持美國出兵。川普中日韓之行後,金正恩無意談判,也無意停核,所以北韓問題仍維持膠著狀態,沒有變化。

  另一方面,川普出訪期間,國內卻出現重重危機,顯示他行情仍在下跌。首先是7日的美國選舉,共和黨在新澤西和維吉尼亞的州長選舉慘敗,反映出民心有變,對川普和共和黨不滿,年輕人、少數族裔和上過大學的白人多數投向民主黨。民主黨將每一項選舉變成為針對川普的投票,這項策略使川普和共和黨處於劣勢。7日選舉的意義在於,它可能預示2018年11月的期中選舉;如果共和黨在明年選舉中失去國會控制權,川普不但會成為「跛腳鴨」,而且可能遭國會彈劾。

  另外,通俄案的調查也到了要緊時劾。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上周被起訴,媒體最新揭露,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也將面臨起訴。如果佛林被起訴,就有可能直接扯上川普本人。

  布魯金斯學會兩周前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川普5月時開除當時的FBI局長柯米,已構成妨礙司法之罪。報告說,總統有權炒柯米,但川普炒柯米的意圖卻違法,因為他一再要求柯米効忠於他,又要柯米放過佛林,意圖阻止FBI的調查,阻止調查可能揭露進一步的川普競選陣營可能涉及的通俄內情。

  還有就是減稅法案,共和黨人上周提出的減稅法案,是川普最重要的政策,法案是否獲得通過,對川普的行情和明年的期中選舉都會產生重大影響;如獲通過,川普就可簽署法案,並聲稱取得重大勝利,對共和黨明年的選情有利;但如果通不過,川普的行情將進一步下滑,共和黨明年的選舉也將陷入更大困難。

  減稅案目前正處於決定成敗的關鍵時刻,但8日卻遭到兩項打擊。非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報告說,減稅案未來10年將造成1.7兆的赤字,10年之後還會再造成2.6兆赤字。另外,獨立的稅務政策中心(TPC)也報告說,減稅案實施第1年(即2018年),全美最富的1%將獲得全部減稅的21%利益,到2027年更獲得全部利益的一半;但是2018年卻有7%的中產家庭不但不減稅,反而增稅,到2027年,更有多達25%的中產家庭不但不減稅反而增稅。減稅案被揭造成赤字,以及只利富人不利中產,都會增加通過的困難。

  減稅案是否通過,還可能衝擊股市。共和黨希望今年底前通過法案,如果法案獲得通過,已持續了九年的牛市,可望能夠延續;如果通不過,股市可能出現大調查,長達九年的牛市也就此結束。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