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又有"友邦"亮紅燈? 台官員坦言:有一個比較調皮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7-11-2 12: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1-01 22:21:06 來源: 海外網(北京)舉報

  

  

  圖為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圖片來源:台媒資料圖)

  海外網11月1日電 近日,有台媒曾曝出,台灣在南太平洋地區的6個「友邦」正同時出現鬆動的情況,為鞏固「邦誼」,蔡英文28日出訪其中3個「友邦」。不過,正值蔡英文出訪之際,又傳出了「邦誼」不穩的消息。

  據親綠媒體報道,對於南太平洋6個「友邦」是否「邦誼」穩固,台灣高層人士稱,南太平洋相較中南美洲比較平靜,但還是「有一個比較調皮,會和台當局討價還價。」

  自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后,島內輿論皆認為台當局很有可能迎來「斷交潮。與此同時,「邦誼」不穩的消息也接連傳來。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美國與密克羅尼西亞的《自由聯盟協議》協議最快可能於2018年結束,而中國大陸也正積極地在經濟、軍事等方面與密克羅尼西亞展開合作,並讓其成為中國和南太平洋島國合作的典範。台媒曾擔憂,此舉將造成台灣南太平洋地區「友邦」關係不穩。

  台媒報道還稱,一旦中密成功建立有別於美國「自由聯盟」的全新合作模式,周遭南太平洋島國可能會群起效仿。台媒進一步爆料,在台灣南太平洋6個「友邦」之中,帛琉和索羅門群島近年來開始向大陸頻頻示好。

  此外,除了帛琉,台當局與索羅門群島的關係也有所鬆動。所羅門當地媒體曾爆料,所羅門總理蘇嘉瓦瑞2016年訪台前,曾與中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參事會面,提出與中國建立邦交關係。台媒認為,儘管事後所羅門當局澄清稱,僅是洽談與中國發展經濟,與建交無關,但隨著近年來大陸在此區域的經濟存在感加強,索羅門群島「倒向」大陸恐怕也僅是時間問題。

  與此同時,蔡英文出訪也一波三折,不僅傳出「友邦」倒閣的消息,更被馬紹爾總統親口稱之為是來自中國台灣地區的領導人。就在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之際,卻再度傳出「邦誼」不穩的消息,顯然,「一個中國」已然成為世界潮流,民進黨當局應早日認清現實。

  國台辦曾明確指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當局應認清客觀大勢,做出明智抉擇。

格外小心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11-6 11:15 | 只看該作者
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當局應認清客觀大勢,做出明智抉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3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7-11-7 11:10 | 只看該作者
不要硬撐了,很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4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11-9 12:01 | 只看該作者
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當局應認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