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7年美國癌症發病率及死亡率概況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1-1 23: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醫脈通 2017-01-06 醫脈通  編譯 1326

  一份2017年癌症統計學報告顯示,過去25年來,美國總的癌症死亡率下降了25%,肝癌的死亡率卻仍在上升。

  美國癌症學會首席醫務主任Otis Brawley稱,美國癌症死亡率曾在1991年達到最高峰值,但得益於廣泛的戒煙運動和癌症早診早治方面的進步,此後每年以1%-2%的速度下降,相當於癌症死亡人數減少了210萬。

  美國癌症學會戰略董事Rebecca Siegel和她的同事們根據Surveillance、Epidemiology、End Results Program以及國家癌症登記中心、北美癌症登記中心的發病率數據預測,2017年美國將總共新增癌症診斷168.878萬例,日均新增4600例。

  研究者根據國家衛生數據中心的死亡率數據預測,2017年美國全年癌症相關死亡人數將達60.092萬,日均死亡人數1650人。

  導致女性死亡人數最多的癌種可能是肺癌、支氣管癌、乳腺癌和結直腸癌,導致男性死亡人數最多的癌腫可能是肺癌、支氣管癌、結直腸癌和前列腺癌。

  以上幾種癌症死亡人數佔到了癌症總死亡人數的近50%,單肺癌死亡人數就佔26%。

  有趣的是,肺癌的發病率將持續下降,速度幾乎是女性肺癌發病率的兩倍,這反映出女性比男性更晚開始吸煙且女性戒煙比男性更慢的事實。

  2017年預計乳腺癌發病率將佔到所有新診斷女性癌症患者中的30%。

  對比之下,結直腸癌的發病情況在男性和女性中較為類似,從2004年到2013年以每年3%的速度在下降。近段時間結直腸癌發病率的迅速下降的原因,普遍的看法是人們接受結直腸癌篩查更多,更早地對癌前病變進行了處理。數據顯示,50歲以上人群接受結腸鏡檢查的比例從2000年的21%升至2015年的60%。而同時,50歲以下人群的結直腸癌發病率自1993年到2013年以每年2%的速度在增長。

  肝癌發病率在男性和女性中都在增長,其中男性每年增長3%,女性每年增長4%。Otis Brawley觀察到,男性患丙肝比女性更多。肝癌的發病人數越來越多,這與男性的酒精消費有關,因為過量攝入酒精是導致癌症的原因之一。

  總的來看,男性新增癌症發病率比女性高出20%,死亡率則高出40%,因為男性新增加的癌症發病率主要集中在肝癌、食管癌、喉癌、膀胱癌等高致死性癌種。

  男性黑色素瘤發病率比女性高出60%,儘管總的黑色素瘤發病率在下降。

  甲狀腺癌的發病率近年來則較為平穩,因為指南中對甲狀腺癌的診斷趨於保守。

  很長時間以來,研究者一直在觀察白種人與黑種人在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上的差異,最近一些年的研究顯示,差異在男性和女性中都在逐步減小。這可能是因為得益於平價醫療法案,黑人能夠得到更好的健康照料。

  過去30年來,癌症五年生存率在白人中增長了20%而在黑人中增長了24%。2014年,黑人的癌症相關死亡率比白人高出15%。1990年,黑人男性與白人男性的癌症死亡率相差47%,這一差距在2014年減少至21%。黑人女性與白人女性的癌症死亡率差異從1998年的20%下降至2014年的13%。

  並非所有的數據都如此樂觀,肺癌五年相對生存率仍然只有18%,胰腺癌五年相對生存率更低,僅8%。低生存率反映出的事實是,至少一半的肺癌或胰腺癌患者在明確診斷時已經是晚期,只有極少數的患者能夠活過5年。

  地理因素導致癌症發病率上的差異依然存在,這與吸煙高度相關。比如肯塔基州吸煙率高,肺癌發病率也相對較高,而猶他州吸煙率低,肺癌發病率也相對較低。

  兒童和青少年癌症發病率近些年較為平穩。從2006年到2012年,兒童和青少年癌症患者總的5年相對生存率上升了80%。

  Otis Brawley呼籲全美國加強癌症預防工作,「過去我們的焦點太多放在了癌症的篩查和治療方面,仍有很多不足,但我們在癌症預防上的工作更不足。我希望能夠加強人們對於健康飲食和鍛煉尤其是戒煙方面的指導。」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